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写人的作文,写人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外公我想对你说

作者:雷可馨  作文来源:四川省乐至县乐至博骏公学小学部5年级  更新时间:2022/2/12  
有关外公的作文 关于外公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亲爱的外公:

我真的很想您,我正怀着对您的感激和思念写下这封信。

您总是时时刻刻关爱着我,其实你的一举一动都被我看在眼里,刻在心里。那天我们一起回家时。我用调皮地用小手抱住你的腰,却惊讶地发现,你瘦了许多。当我把手放在您腿上时,发现您的腿好似只剩下骨头。但即使这样,你也要为我提书包,可是医生千叮咛万嘱咐,让您别提沉重的东西,您为什么还要为我提小山似的书包呢?当我问起您时,您却一本正经地说:“没事,我自己的身体我自己知道。”

后来你的病愈发严重了,双腿肿得是我们正常人的好几倍,但您还是强忍剧痛下床,迈着沉重的步伐困难前行。当我去扶你时,你却说:“不用,我自己可以。”你走到桌边,艰难地坐下。一手拿起夹子,一手拿起核桃,以前一只手就可以夹破核桃,但是现在两只手才能勉强夹破,只见您把核桃拿起放在夹子上,轻轻用力不行,你只好用出全身的力气才把他夹破。当你夹满那一罐核桃时,您已是满头大汗。我转过身,偷偷的抹起了眼泪。

您临终前,您不让爸爸妈妈接我回来看你,就只为了让我好好学习,不耽误课程。你自己快不行了,却趁着还剩最后一口气说:“你们一定……要让可馨好好学习…把她培养出来……”便永远离开了人世。

平时我就在想,你嘴上说的,我没事,我可以,我不喜欢吃……到底是真的吗?我多么希望,你您还陪在我身边时,我就懂事起来,多多关心您,多多孝敬您。我多么希望时间可以倒流,换我来照顾你。

祝福:

您在天堂快快乐乐!

您的孙女:雷可馨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2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