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写人的作文,写人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抠门老爸

作者:马俊豪  作文来源:四川省苍溪县状元桥小学五年级一班  更新时间:2021/10/24  
有关爸爸的作文 关于爸爸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我有一个非常小气的爸爸,不信你来评论评论吧!

我的墨囊里的墨水快用完了,我把墨囊取了出来,准备把新的墨囊换上时,那熟悉的声音又响起了:“墨囊里还有墨水,用笔尖把墨水吸了吧。浪费是可耻的。”

父命难违,我只好气呼呼地把快用完的墨囊里的墨水用笔尖吸到储存墨水的地方去了。心里很不服气的想“爸爸真小气,就这么一点墨水,能干什么?写不了多久就没有了,有什么大不了的,真是可笑!”

爸爸从来不让我乱花钱,只要我说:“爸爸,我要买这个。”爸爸就会说:“你买这个干什么。”只有我说为什么要买,爸爸答应了,才会给我买。

每个月,爸爸的“生活卡”上都会有钱,这些钱可以在专属的超市里用,可爸爸就是不用,只是每个季度我和妈妈拿着爸爸的“生活卡”去超市里买东西,但是每把买的东西搬上车的“后备箱”里,爸爸看见了准会说:“买这么多东西干什么呀,又用不完,放着放着就烂了。”爸爸的鞋子旧了衣服旧了,可他就是不买。我看在眼里,心里想着:爸爸可真是小气到家了。

妈妈给我买了一个密码储蓄罐,爸爸让我把每一元都存进去(但只能是纸币)。时间一久,我也变得勤俭节约了。

你觉得我爸爸小气吗?我觉得这并不是小气,而是中华民族的美好品德——勤俭节约。爸爸是个勤俭节约的人,我为有这样的好爸爸而倍感自豪。指导老师车志敏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21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