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写人的作文,写人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吝啬”的妈妈

作者:张一彤  作文来源:甘肃省平凉市静宁县城关小学五年四班  更新时间:2021/9/25  
有关妈妈的作文 关于妈妈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我的妈妈是一个非常吝啬的人。她舍不得买吃的,舍不得买穿的,自己在家能做的事,从不到外面花钱去做。

记得有一次家里没土豆了,我们就去超市买,正好当天下雨,妈妈边走边说:“怎么就这么巧呢?家里没菜恰逢菜市场不营业,要不然我们去超市买?”菜市场土豆一斤几毛钱,超市一斤土豆一元钱。到了超市卖土豆的地方,妈妈拿起一个土豆,并没有直接给营业员称重,而是用手把上面的泥巴抠干净,才过秤,生怕称多了斤两,多交半毛钱。买完土豆,我们看见有卖菠萝的,我便跟妈妈说:“妈妈,我想吃菠萝。”妈妈说:“那好吧,我们过去看看。”一整个大菠萝九元钱,盒装菠萝三元钱一盒,妈妈一听这价格盒装菠萝立刻两眼放光,不出我所料,拿了两盒盒装的,买完洋洋得意的跟我说:“一个大菠萝九元,我们买了两盒盒装的,才六元,份量差不多都一样,这样不就又省了几元钱吗?再说我是看着它切片的,非常新鲜。” 出超市时因为超市的袋子要钱,妈妈直接在旁边扯了一个散装糖果的袋子,把买的东西装里面,还说:“一个塑料袋还要一角钱,免费的不好吗?”

出了超市,我陪妈妈去买衣服,妈妈买衣服的三个要求:第一,要舒适耐穿。第二,干活穿着不容易脏。第三,这个当然是最重要的了,那就是要便宜。

我和妈妈逛逛这家店,再逛逛那家店,不是衣服太贵,就是不好看,终于看上了一套衣服,妈妈确定要买那套,于是便询问价格,店员说:“一共55元。”妈妈说:“太贵了,45元吧。”店员:“女士,这已经很便宜了,我们都是做小本生意的,”妈妈与店员就和妈妈死缠烂磨了半个小时,最终店员也不想跟妈妈商讨了,就45元卖给我们了。回家的路上,我问妈妈:为了十元,值得吗?妈妈说:“当然值得了,十元钱都可以买一天菜了。”

这就是我“吝啬”的妈妈,虽然有点抠门儿,但是生活中的开销也挺大的,我想吃的、用的,妈妈都尽量满足我,所以我还是很理解妈妈。指导教师魏晓霞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21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