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写人的作文,写人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最美劳动者

——致敬环卫工人
作者:冯瑜涵  作文来源:四川省邻水实验学校六年级(1)班  更新时间:2022/5/22  
有关环卫工人的作文 关于环卫工人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清晨,一声嘹亮的鸡鸣划破了漫长而又孤独的夜。站在床边眺望那遥不可及的天际,眼神骤然停留在那位身穿橙色衣服的人身上——环卫工人;思绪如潮涌般,那次的事情又浮现在眼前……

那天,街边的火锅店里,一群人正在狂欢,激昂的音乐在空中回响。人们津津有味地吃着炸串,然后把烧烤棍随处一扔;人们在微风中边嗑瓜子边享受,瓜子壳随处一扔;人们在举杯喝酒,对打倒在地的饮料不闻不问……狂欢之后满地垃圾,热闹过后一片狼藉。

一位身穿橙色工作服的人,从远处走过来。这是一个年近花甲的老爷爷,他鬓角夹杂着丝丝白发,双手是那样粗糙干燥,就像树皮一样。

他提起扫帚,开始清理地上的垃圾。他弯下腰,用粗糙的双手一根根捡起地上的烧烤棍,捆成一把后插在他身旁的垃圾桶里;接着,取出小车上的拖把,不嫌弃地拖着撒在地上的饮料,还用抹布擦去水分;他用扫帚耐心地扫着满地都是的瓜子壳。他时而用手捶捶背,时而用纸擦擦额头上的汗水,时而坐下休息。环卫工人耐心打扫的样子是最美的!

环卫工人正在不辞辛劳地工作着。人们还在狂欢,环卫工人皱了皱眉头,向他们的方向走去:“老师,请你们不要乱扔瓜子壳和糖纸了,你们看遍地都是……”环卫工人有些哽咽。“这本来就是你们该做的工作,我们乐意扔!”一位客人气势汹汹地吼道,“别来打扰我们聚会!”

“每一个劳动者都应该被尊重。穿梭在人群中,为城市去除肮脏的是他们。我们没有资格贬低他们,你们应该向环卫工人道歉。”店里的老板走了出来,严肃地说道。那些客人们听了之后乖巧地点点头,看向环卫工人,眼神中流露出了一丝歉意。环卫工人摆摆手:“算了,没啥大不了的事。”

环卫工人又弯下腰,开始捡起地上的垃圾。还是一样的动作,一样的工具,灯光打在他身上,使他在人群中熠熠生辉。这是劳动者最美的样子!

环卫工人他们最不合群,却总是干着最特别的事,他们是狂欢“残局”的清理者。我向最美劳动者——环卫工人致敬!指导老师:刘明碧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三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2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