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状物作文|状物作文600字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关于桔子的作文

我是桔子
作者:邓桐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0-10-19  
内容摘要:

 

大家好!我是桔子!今天我来介绍一下我自己!  

我桔子主要生长在温暖的地方,在秋天结果。我的身体是一个不大不小的扁圆,我的皮一般是金黄的。从远处看,就像树上挂了一个个金色的小铃铛一样。我的皮比较粗糙,含有一种特别的汁水,轻轻一挤便可挤出许多,科学名叫香精油,同时会散发出一股很浓的香味,这香精油还可以预防晕车呢!我的肉也是黄色的,呈现出半透明的黄水晶色,晶莹剔透,多么诱人。果肉分成一瓣一瓣的,一般有10多瓣,剥开果肉里面整整齐齐地挤着无数的果粒,全都很饱满、很多汁。还有1--2粒白白的种子嵌在果肉里。  

要问我的本事,那可多了。多吃我可以预防一些疾病,比如感冒什么的。我的皮还可以用作中药,老的叫陈皮,青的叫青皮。   

我的味道呀,那可是没话说了。轻轻拿一块果肉放入嘴里,一口咬下去,汁水飞溅,甜味顿时刺激如蕾,让你不由自主地说“好吃”!  

在挑选我们桔子时,可要细心,最好是拣那些个儿不大不小,身上金黄金黄的那种。而且不要里面鼓着气的,这种桔子汁少,干干的,难吃又没营养。只要你用手一捏,就知道里面有没有气了。   

我们桔子家族可不止我一个人!还有小小的金桔,它虽个小,但也很甜,个子较大的福桔,它因为不太甜,所以适合口味淡的人吃,还有非常甜的蜜桔,适合口味重的人吃。  

怎么样,你对我们桔子家族有所了解了吧!那就赶快买来尝个鲜吧!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