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状物作文|状物作文600字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欧柑

作者:潘佳慧  作文来源:瑞安市外国语学校五年级  更新时间:2011-12-28  
内容摘要:

每年十一月是欧柑收获的季节。妈妈从市场里买了许多欧柑。我一向不太喜欢吃它,因为它长的既不好看,吃起来又带点苦。然而今天细细观察品尝,原来它别有一番风味。

它穿着绿中带黄的棉衣,抵御着寒冬。它的形状是椭圆的,灯光下它微微泛着光,有人极了,可摸起来有些粗糙,凹凸不平似月球的表面。我不禁拿起一个凑过来闻闻,一股清香扑鼻而入,勾起了我的欲望。

我忍不住剥开它。皮很厚,但剥起来很轻松。妈妈告诉我,厚厚的皮能保存水分,到明年的清明节,我们还能吃到欧柑。我对欧柑的兴趣逐渐浓郁。取出橘色的果肉,像一个包着轻纱的灯笼,又像一个半遮掩着脸的害羞的姑娘,使人一见就生爱慕之心。看着着饱满的肉,我迫不及待地想把它塞进嘴尝尝,可果肉外层的“轻纱”可真难剥。正当我手忙脚乱时,妈妈说:“这可是能清热解毒的,剥了多可惜!”“呀!它还能做药啊!”我惊叹道。我立刻停手掰了一瓣月牙形的欧柑放入嘴里。一咬,汁水充满了口腔!嗯……可真甜啊!等下咽的时候,一丝淡淡的苦味在留在口中,过会竟多了一份清凉的味道。

它不像苹果那样有靓丽的外表,也不想桔子那浓郁的味道!可它很实在,好吃又能做药,我想这就是温州人都喜欢它的原因吧!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鼓励奖

指导老师:朱朝霞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相关文章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