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状物作文|状物作文600字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关于文具的作文|写文具的作文

作者:佚名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1-10-23  
内容摘要:
习作要求同学们介绍一个自己喜欢的文具。例文是按照第一人称的手法进行介绍的,介绍了自己的样子、质地、构造和用途等。

同学们在介绍的时候可以仿照例文,按照第一人称手法进行“自述”,抓住文具的特点和用途进行介绍;也可以直接介绍自己喜欢的文具,写一写它的样子、构造、用途等等。

但要提醒同学们的是:介绍时一定要注意写作的顺序。比如,介绍一个文具盒的样子,可以先观察这个文具,或由外到里,或由整体到局部等等。仔细看看文具的形状、上面的图案,有几个部分组成、怎么使用等。然后按照一定的顺序清楚地介绍文具的特点和用途。

附上几篇不同写法的范文:

钢笔的自述

大家好,你们一定见过我,猜猜我叫什么名字?对,我就是小主人最心爱的文具———钢笔。

  我长得又高又瘦,很苗条,像是一位亭亭玉立的少女。我的衣服是桃花瓣一样鲜艳的粉红色,上面有一只可爱的小兔子。小兔子穿着粉红色的连衣裙,浑身雪白雪白的,宛如一朵小小的云,只有两只圆圆的眼睛是鲜红鲜红的,像被清水洗过的红宝石,可亮了。它的下面还有一串黑色的英文字母和“+-×÷”符号。哦,原来小白兔和小主人一样爱学习啊!除了有件漂亮的衣服,我还有一顶别致的帽子呢。它是透明的,可以清楚地瞧见我的脑袋。帽子上还有个细细长长的小夹子,有了这个夹子,就可以把我夹在小主人的书上而不会掉下来了。

  我不但长得惹人喜爱,用途也不小呢!想要使用我很简单,但首先要让我喝足了墨水。使用时把我那透明的帽子取下,然后手指握紧我的脑袋,就可以在纸上自如地书写了。我要提醒小主人:写字的时候要轻轻地,不能太重,要不然会写坏的;画线的时候要慢慢地,不能太快,要不然会画不出来的。最后,千万要记住用完后要把我的帽子套上哦!

  想知道我是怎样来到小主人的身边的吗?哈哈,告诉你吧,我是小主人考试得了100分的时候,小主人的爸爸为了奖励她,特意从文具店里买来的。小主人可爱惜我了,从不弄脏我的衣服,还把我藏到一个秘密的地方。

  我真想一直陪伴着小主人,天天快乐学习!

书包的自述

大家好,我是一个肥肥胖胖的大书包,“年龄”已经4岁了,我的主人每年只要一有新书就往我的肚子里塞,把我先喂的饱饱的。

我“穿”着天蓝色的衣服,身上有一只“得意洋洋”的米老鼠,旁边还有一排英文字,这让我显得更加漂亮。

我肚子很大,共有三层。最外层放主人的一些零碎用品,第二层放一些小簿子,三层放教科书。主人在班里成绩也比较好,这让我感到非常自豪。我还有一个好朋友——小狗橡皮板,小狗手里拿着一根胡萝卜,上课时我们和主人一起认真听老师讲课,下课了主人出去玩我觉得无聊就会和这只“小狗”聊会儿天。

叔叔阿姨把我造的那么好,那么轻巧,这也使我受到很多小朋友的欢迎,虽然我没有行李箱书包那么大气,也没有另外的书包那么花哨和多功能,但是我非常轻便,这让我的主人背起我走路显得很轻松。

我一直和我的主人在一起度过了4年,虽然有时主人生气会把我当出气筒,但我一点也不生气,因为我知道主人还是很喜欢我的。在这四年里主人很珍惜我,从来不把乱七八糟的东西往我肚子里塞,寒署假里还经常给我洗一次澡,把我收拾的干干净净的迎接新学年的到来。

我和我的主人走在街上,许多人都用赞美的目光看着我……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