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状物作文|状物作文600字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我家后院的小蚂蚁

作者:刘海龙  作文来源:近桃小学四年级  更新时间:2011-8-23  
内容摘要:

一个阳光明媚的星期六,那天早晨,我来到乡下自家后院的角落里发现了一群蚂蚁。于是,我好奇地蹲下来想看个究竟,便细心地观察了一番。

后院的角落里, 我看见了三只蚂蚁,一只在前面走,一只在后面赶,还有一只在中间徘徊着,头上的一对触角不停地抖动着,好像在执行一项什么任务似的。蚂蚁全身呈黑色,头上长着两根触须,别看它的触须非常小,可它是给许多蚂蚁传递信息的重要工具。蚂蚁有六只脚,爬起来敏捷自如。在我蹲坐的旁边还出现了一群蚂蚁,它们张着大嘴巴,好像在大声喊着什么,还有几只蚂蚁举着一块比自己大一倍的食物,走走停停,停停走走,时不时还处处张望着,看起来身体十分疲惫。这时,三只蚂蚁赶过来了,像看到了一大堆美食似的,迅速向这边跑来,和这只小蚂蚁一起搬运食物。最后,我蹑手蹑脚地跟着蚂蚁来到了它们的洞口,看到一只超级大蚂蚁摇摇晃晃地挪到一块板凳跟前,紧接着后面又来了一群“战士。”我仿佛知道它们要干什么了。它们想把运来的食物接过来,拖入洞中,于是,我把手放在板凳上,给它们当滑梯用。我好像听到它们在喊:“谢谢你,谢你替我们想得真周到!”

蚂蚁常在外面找食,晴天备出了落雨的粮食,一生奔波劳累,格外勤劳,真令人感慨不已!可是,我以前还放火烧过它们呢,想起来真不该这样做。它们也是一条生命呀!这些小蚂蚁真惹人喜爱!它们勤劳勇敢、永不懈怠的精神更值得我们人类学习!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相关文章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