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状物作文600字,状物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我是谁

作者:廖一纯  作文来源:湖南省益阳市清塘铺镇鱼水学校六59班  更新时间:2017-7-10  
有关五官的作文 关于五官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我们是五兄弟,我们尽心尽力为人类服务,各有所长,各有所短,你猜,我们是谁?

我是鼻子,处在五兄弟最中心位置。我左右都有兄弟保卫,处处显示着我的养尊处优。有花香的地方,是我第一时间知晓,获得“奖赏”的也是我。但,换个角度来看,我“受难”的机会也最多。例如:有害、难闻的气体存在时,我也是最早的受害者。

 我是嘴巴,在鼻子下面,能说会道。高兴的是,看到美食,是我最先尝试,在与人交谈时,自认也少不了我。因此,我可谓是“占尽先机”,可是,我也免不了“受伤”。所谓“病从口入”“祸从口出”,就是指我,如生病时,苦涩的药丸要靠我吃下去,有时一个不小心说错话,还要“挨打”…….看来我也是有难处的。

     我是眼睛,与嘴巴遥相呼应。都说我是人心灵的窗户,还真是。我给人们带来了五彩的世界,在艺术家身上,我就是艺术的灵魂;在警察身上,我就是保卫人们的使者;走路的时候,其它的四兄弟都在休息,只有我在为人指路,给人提醒。所以我绝对是五兄弟中最“辛苦”的“职业”。

    我是眉毛,在眼睛的上方,是眼睛不可分割的合作“伙伴”。我十分不起眼,人们几乎看不出我除了装饰外,还有其他什么作用。其实每次我都为眼睛“保驾护航”,例如,出汗时,靠我挡住汗珠;下雨时,靠我挡住雨水。所以,不要小看眉毛哦!

   我是耳朵,我们是忠实的“士兵”,但一左一右同胞兄弟,似乎永不能相见。我的作用可大了,不管有什么细微的动静,都能被我听得一清二楚。虽然我受人喜爱,但我也有一些“烦恼”。爱美的女孩子穿耳洞时,我感受了刻骨铭心的痛。

     我们五兄弟姿态各异,各有千秋。谁也不能判断谁“有用”或谁“没用”。因为有了我们的和平共处、通力协调合作,才有了“人”这个整体,才能好好为“人”服务。(辅导老师:汤专科)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二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17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