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想象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少年闰土》续写

作者:李丹  作文来源:浙江省台州市中山小学杨司校区六(3)班  更新时间:2014-12-22  
有关续写的作文 关于续写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一眨眼,正月过去了,闰土必须回乡村。我伤心地号啕大哭,闰土也不肯回去,躲在厨房里悄悄地流着眼泪,怎么也不肯回去。但是因为时间紧迫,闰土的父亲硬要把他带回家。我实在忍受不了闰土父亲的行为,跑到厨房门口拦着,不让闰土的父亲进去。闰土的父亲突然变得十分严肃,但还是温柔地对我说:“鲁迅小少爷,正月已经过了闰土该回家了,请您见谅。”说完,他深深地向我鞠了一个躬,可我还是不答应,也许是因为当时的少爷脾气吧。

         闰土的父亲三番五次地劝说我,我始终不肯让开。他不耐烦了,从我身后硬把门打开,把闰土给拽了出来。闰土满脸泪水,眼睛里带着恐惧与不舍。闰土的父亲拉起闰土的手就往门外走,我立马跑上去抱住闰土父亲的脚,不让他离开。我的父亲见此状况,马上过来让我松手,我不肯,他就用手把我轻轻地拉过来,不让我在向前走一步。闰土的父亲也趁此机会把闰土拉走。闰土不肯回去,急得放声大哭,鞋子在地面上磨,可闰土的力气终究没有他父亲的力气大,最终,闰土还是被带了回去。

         闰土走后,我伤心了好几天,一直把自己关在屋里,不吃不喝,只是躺在床上看着闰土留下的东西,默默地思念他,我的父亲也拿我没办法。这样折磨了几天,我终于肯出来了,父母们高兴地泣不成声,吩咐下人做了许多好吃的,我也渐渐恢复到了从前。

         此后,我再也没有见到过闰土,只是收到他寄来的一些贝壳,鸟的羽毛等许多礼物。我也曾送给他一些礼物,但是,我们俩再也没见过面,到了以后,也在没见过。

         如果说,让我再回到从前,我肯定会好好珍惜和闰土在一起的时光!辅导老师:陈利娟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鼓励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4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