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想象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稻草人的微笑

作者:金欧雪  作文来源:浙江省台州市中山小学杨司校区六(3)班  更新时间:2014-12-24  
有关保护耕地的作文 关于保护耕地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你是否看见过这样一个场景:一望无际的金黄的稻田里种着一大片即将要丰收的稻谷,稻田的中央就站立着一个严肃的稻草人,他的伙伴就分散在稻田的各个角落。

他是农民伯伯一编一系亲手创造出来的。它一生的责任就是守护农民爷爷的劳动成果和心血。也许它在每个人心中刻下了美好的形象。稻草人没有腿,他不会跑,只能乖乖的站在稻田中,他为稻田付出了太多太多。它饱经风霜,也正是在风霜中长大,守护着美好宁静的一天又一天。偶尔也有几只小鸟过来啄食稻谷,只是那么几粒而已。

白昼,农民爷爷来耕地经过稻草人身旁总是会对它微微一笑,像是对它为守护稻田的赞扬。黑夜来临,稻草人又提高了警惕,目不转睛地盯着四周,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而夜晚了发生了什么,只有稻草人知道。昆虫是怎样安睡的,小草是怎样洗漱的......这一切它都看在眼里。

可是自从派人来挖平这里,有的要建公园,有的要建工厂,还有的要建房屋……

农民爷爷听到这个消息后痛心不已!鸟儿知道自己日日夜夜想得到的稻谷就这样轻易被夺走,它更是愤怒不已!围观者也为农民爷爷感到惋惜!稻草人听到自己艰辛守卫的稻田要被挖平后,它撕心裂肺!它的微笑换成了倾诉:“无知的人类啊,你们究竟要愚昧到什么几时?你们吃的粮食,不都是我们守护的吗?你们毁灭了我们,毁灭了稻田。其实,正是在将你们自己的死期又提前一天。”

现在的白昼不再美丽宁静,而只会听到“呜呜”的声响,连小鸟也被吓得四处躲藏。挖土机却在稻田上四处撒野狂笑。夜晚来临,看不见稻草人的踪影,也看不见昆虫的安睡,小草的洗漱,昆虫小草也睡不安稳了。它们担心明日的挖土机卷来,将它们的一切幸福埋入地下。

是啊,现在的耕地中国已经极为少数,而我们却还不如一个默默无闻的稻草人在静静地守护着麦田。

地球是我们生活的地方,土地自然也是我们生活的地方,让我们一起努力,贡献自己微小的力量,保护耕地,节约用地,哪怕是一点点力量也好啊!辅导老师:陈利娟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一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Copyright © 2005-2014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