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想象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井蛙立志

作者:赵永康  作文来源:邵东县黄陂桥中心小学五年级165班  更新时间:2015-1-13  
有关童话故事的作文 关于童话故事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一天,一只小井蛙对井边饮水的画眉说:“朋友们都笑我坐井观天,见识太少,这回我立下了雄心壮志,在两年内一定要成为一名知识渊博的学者!不信你看,我的学习计划都订好了!”大概是由于过分激动吧,小井蛙的肚皮胀得一鼓一鼓的,画眉说:“井蛙弟弟,计划拟好可要努力实现哟!好吧,两年后我会听你的好消息吧!”说完就走了。小井蛙爱不释手地看着自己的计划,越看心里越兴奋,它还借了几本书。第二天,小井蛙拿一本书翻了几行,“哟,看书还挺吃力的呢!”它想:先休息几天,等过几天精力充沛了,再看书也不迟。一个星期后,当小井蛙第二次拿起书的时候,忽然想起:蝌蚪兄弟们不是约我今天去做游戏吗?去不去呢?小井蛙又想:明天再看书吧!从蝌蚪那里回来,小井蛙累极了,一直睡到第二天的傍晚,它爬起来,伸伸胳膊,感到精神很好。于是它坐下来正要看书,抬头一望,圆圆的月亮正挂在井台的上空,好几颗星星在眨眼睛呢!小井蛙心想:这么好的晚上不赏赏月,那才是傻瓜呢,明天再看书吧!

这样日复一日,两年时间过了。一天,小井蛙正在香甜的睡觉,朦胧中从井台传来唱歌的声音:“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万事堆明天,时光空消磨。”“谁呀?这么早就来吵,烦死了!”“我是画眉姐姐,赶来祝你成为学者的,太阳晒屁股了,你还没起床呀?”

小井蛙起床了,张着嘴巴,打开双手,半天一句话也没有说出来。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三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5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