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记叙文,叙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爱在拐角处

作者:朱云峰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3-2-7  
内容摘要:爱在拐角处作文

清晨,还微微有些凉意。阳光吃力的穿过厚厚的云层,终究,还是洒在了绿叶上,给予了充足的养分。

那鲜有人迹的拐角处,倚着一个人,蜷缩着,怕是不适应这清晨的凉意。这几天,我每每从这走过,总能看到他。

一阵浓烈的香气袭来,我不由得捏住了鼻子。定睛一看,一位衣着潮流的大姐姐走了过来,她浑身散发着刺鼻的香味,连那位蜷缩着的人的也不由得缩了缩身。那位潮流的大姐姐可不喜欢这人这般的举动,不屑的朝他看了一眼,又似乎不想把这人映入脑海一般,皱着眉快速地走开了,只剩下那人孤零零的坐在那。

一身清爽的衣服,一阵清雅的香气,原来是来了位小女孩,她手中拿了一根嫩绿的小叶儿,正颇有兴趣的把弄着。待她走到拐角处,却停下了,她好奇的看着蜷缩的人,瞪着眼睛想了好一会儿,像是想明白了,才道:“爷爷,早上好,你坐在这干嘛呀?”“早上好,爷爷想睡觉。”听见这话,小女孩又一脸笑眯眯的说:“这都太阳晒屁股了,别睡了!”那老人抬起头,像是想见见面前的人似的。我清楚的看见,当他看到小女孩时,分明流露出一丝怀念的感情。“爷爷,你饿吗?我这有小面包。”这女孩一边说着,一边把手上的小面包递了过去。“不不不,爷爷不吃,给你,给你。”“哦。”那小女孩似乎一点不知道什么叫客气,对着那面包,三两口就吞了下去。我这才注意到老人的样子:他头发蓬松,像是多年没理了,胡子拉碴,深色的夹克衫满是污迹。

看着小女孩吃完面包,老人像是很满意似的,向小女孩招了招“来,坐到爷爷这来,爷爷给你讲故事。”“好啊。”小女孩开心地应道。便一屁股坐在了老人旁边。一老一小在这拐角处开心的讲起了故事。咯咯咯的笑声传得很远,很远。

“谢谢!”小女孩说,她从老人怀里站起来,把手上的小叶子放在老人手中,开开心心地走了,那样子,好像天使……

阳光吃力地穿过云层,照着那片叶子,也照着那位小女孩……

我呆住了,傻傻地注视着女孩远去的身影。此刻,心中不知怎么样的,总有一股愧疚,我想起了自己的亲人,爱在拐角处。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