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记叙文,叙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替罪羊作文600字初中

作者:子璇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3-2-22  
内容摘要:替罪羊作文600字初中
替罪羊?替罪羊!大家肯定想谁这么傻,会为别人背黑锅?那是一堂科学课,我们班里的同学几乎全都讨厌科学课,因为它需要背许多东西,正因为如此,所以我们班里的同学就想着各种各样的方法来避开它。
    “叮铃铃,叮铃铃!”这声音,对我们来说就是进入地狱的前奏。因为科学课马上就要开始了!老师踏着铃声而进,原本“菜市场”似的教室,一下子就静了下来。老师扫视了一下我们,就问:“背了吗?”因为这节课我们不想再背书了,所以我们班大多数人都说:背了!"我疑惑不解,心想:这一节不是该背书了吗,同学们什么时候背过了呢?科学老师也不是那么容易被骗的。她说:“好!那我选一个人背吧!”说完,就用手指到了正在深思的我。我正好抬起头,一下子就看到了一双严厉的眼睛。“说你呢,起来背一下!”听到这句话,我的两腿就如同两根软面条,哆哆嗦嗦的好不容易站了起来。老师的双眼射出了两道光,直直的盯着我。我把头低得更深了,浑身上下都是被吓出来的汗。此刻我的心情是无法用语言表达的。我的心飞快的跳着,汗也在不断增加。老师把问题又重复了一遍,让我回答,怎么办,我真的不会呀!“快一点呀”,在老师催促声中,我想要解释,可看到老师布满乌云的脸,我有点胆怯了,然后不知怎么我竟笑了起来。老师奇怪的看了我一眼,就让我坐了下来。等到“解放”的铃声响起来,她就慢慢地走了。
    下课后,同学们把我围了起来,“夸”我是全班的替罪羊,我勉强的笑了一下,有人问我上课时为什么笑,我没有回答他,因为我不知怎么回答,甚至我自己都不知道。突然,我好想哭,我真的很伤心,很委屈,老师为什么下课后不找我谈谈,问问我的原因和委屈,我太难受了,只好趴在桌上小声哭泣。
   事后,再想起这件事,想起我的眼泪,我也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下课后我为什么不能主动找老师把情况说清楚呢?人生会遇到很多事,受委屈也是在所难免的,正确的是我能学到面对人生不如意时的一些态度,感谢这次当“替罪羊”的经历,它使我变得更加成熟一些。我想对广大像我一样的“同胞”们说一声“如果你真的没有做错,那么你就只是一个“替罪羊”而已!”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