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记叙文,叙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玩伴

作者:黄一轩  作文来源: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湖塘实验中学初一(2)班  更新时间:2021/12/16  
有关童年的作文 关于童年的作文500字,600字,700字,800字内容摘要:

空中弥漫着雨腥味,雨水从瓦片上溅起,无踪,它——我的玩伴,倒在了雨坡中……  

我小时候的玩伴很简单,一颗曾祖父栽的枇杷树。那是曾祖父最爱的一棵树,却毫不犹豫地给了我,初见它时,有二个成人那么高,树干很粗壮,枝叶分明。  

每到夏天,树上总是结满了枇杷,摇摇欲坠。每这时,曾祖总是早早地来到家中,搬起梯子,架到树上,为我采枇杷。性急的我总是没等他采完,便从树下面采一个,却总是被酸的流口水,曾祖总会笑笑,悄悄将最上端的枇杷塞进我口袋中,回家,口袋不知何时已经满了。  

那颗枇杷树上有了一个小秋千,是曾祖亲自为我架上去的。一到夏天,他便会轻轻将我抱上去,缓缓摇着摇着,一摇就摇到了晚上,老家的夜不像城里的一样昏暗,繁星布满了天空,他轻轻摇着蒲扇,手指着那一颗颗星星是什么名字、故事,就这样在枇杷树下,轻摇秋千……  

夏天,总是我在枇杷树上最快乐的时光,小巧的我快速爬上了枇杷树,鸣蝉长吟着,我的小手快速捂下蝉儿,却不见,曾祖拿来个小盒子,手飞速罩下它,将它递予我,蝉鸣叫着,看着它在盒子里爬着,玩着玩着总是无趣了,我便开始拔起野花,一朵朵攒在手中,拿出一朵,悄悄插在曾祖头上,待他发现,一声声欢朗的笑声从树下传出。如此,这颗枇杷树陪我走过了春夏秋冬,一次次地,我对它的每片枝叶都铭记于心……  

可,那年冬天,曾祖逝了,第二年夏,我没有吃到枇杷。那年夏末,我回了老家,雨肆意地打着车窗,院子里再也没有曾祖父和枇杷树,只剩下那烂了一地的枇杷和蛀了的树,我冲下车,秋千早已粉碎了一地,蝉儿早已无踪,只剩下那几株野花,一片荒凉,我摸摸树干,捧起那几朵野花,一片冰凉从脸上淌过,不知是泪还是雨……  

站在玩伴旁,那片片枝枝,枝枝片片都是我与曾祖所熟知的,我坚信,我的玩伴仍默默陪伴着我。指导老师:牟文磊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21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