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记叙文,叙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鱼,愚

作者:黄一轩  作文来源: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湖塘实验中学初一(2)班  更新时间:2021/12/16  
有关金鱼的作文 关于金鱼的作文500字,600字,700字,800字内容摘要:

总道鱼只有7秒的记忆,可能,它是愚笨的吧……  

我家养的鱼不下十只,可最终的结局总是死亡。那天,又路过一免费捞鱼的活动,我娴熟地拿起网一抄,几条金鱼滑溜地进了杯中,在狭小的空间中,它们的鳃鼓动的厉害,一起一伏。见一旁的男孩手中空空如也,死死盯着那几尾金鱼,“你要吗?”我道,反正我还可以再捞。  

“为什么要捞它们?它们不疼吗?”稚嫩的同音带着些疑惑。  

“呃……”我被噎住了,怯怯地带着那几尾金鱼逃离了。我回家拿起一小桶装满水,将鱼儿一股脑地倒进去,它们像得到了新生,鳃使劲鼓着。我将手伸进水中,冰凉的触感绕满了我手,享受着摇摇头,轻叹了口气,刚刚怎会被一个小孩子噎住,我自嘲着我的愚笨,捞鱼当然是为了有趣。  

后来的几天,我与那些鱼似乎“熟络”了起来,与它们互动着,我享受着它们从指尖划过的感觉,偶尔它们抬起尾巴拍向水面,溅到我脸上,看着它们相互打闹的样子,我的心软成一团,抚摸着,脑海中又想起那小男孩的问题,看着鱼儿们的相安无事,游戏的模样,鱼怎么会疼呢?毕竟它们只有7秒记忆,如此之愚又怎会记得疼呢?  

可,我错了,错的彻底……  

几天后,鱼儿相继死去,白色的肚皮朝上,身体弯曲着,发出了恶臭味,我用钳子一只只夹出来,最终一只都未剩下。我为了不让臭味扩散,将死鱼夹到袋中走向了楼下的垃圾桶,没想到却在楼梯里遇到了那个小男孩,不知为何,我想隐着那只袋子,可他却道:“鱼怎么死了,它们可是会感到疼的呀!”语气中带着些许哭腔,“我们将它们埋了吧。”我惊了,他竟用手挖起了坑,我静默着将鱼儿一只只放了进去,它们的眼睛没了灵动,有的只是绝望与一潭死寂。鱼,是会感到痛的……  

总道,鱼只有7秒记忆,可愚笨的不是它,而是,我…… 指导老师:牟文磊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21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