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随笔作文,散文随笔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送你一轮明月

作者:吴 祺  作文来源:江西省大余县新城镇中学  更新时间:2012-12-5  
内容摘要:送你一轮明月作文指导老师:朱青

秋高,气爽,月明,风清。

今天又是中秋节,我登上了顶楼,仿佛只有这样,月亮才会离我近些。

月光照在我家屋后的柚子树上,留下斑驳的身影。今晚的月光跟几年前的真是一模一样,只是今天的月亮,多了几分寂寞罢了。

我内心的自责整整五年,只是为您 ──曾祖母。

曾祖母有五个儿子,可以说,都白养了,连我的爷爷也似乎如此。曾祖母寿命长,又没什么大病,只是中日备受儿子们的责骂。可不知为什么,曾祖母对我极好,有什么东西都拿给我吃,后来才明白,那是一个曾祖母对重孙女的爱。

年幼的我极不懂事,跟着哥哥一块去惹恼了曾祖母。欺负曾祖母腿脚不便。而曾祖母总是气了一会儿后就安静下来,用深陷下去的眼睛告诉我,那眼神分明是在说:“他们还只是一个孩子啊。”

五年前的八月十五日,是我陪曾祖母过得最后一次中秋节。

那天晚上,我来到了曾祖母那间又黑又小的小屋,曾祖母看到我,就笑着说:“孩子,你来了。”曾祖母从破旧的衣柜里拿出一个金黄色的圆圆的东西。“这是柚子,”曾祖母说,“在中秋节吃柚子,会给人带来幸福。”我接过了这沉甸甸的柚子。那是一份沉甸甸的爱。

曾祖母望着明月,眼睛里充满了忧伤,又像是自言自语:“不知道明年还能不能这样过中秋······”

当天晚上,我就把柚子里的种子种在了屋后,那是一份生命与幸福的渴求。

曾祖母睡下了,永远没有醒来了,那个灰暗的日子,农历二00八年八月十五日晚,那夜,依旧是一个月圆的夜。

第二天凌晨,月亮还没有撤岗,在柚子树前,望着月亮,心里对着曾祖母说:“曾祖母,天堂有月亮吗?如果没有,我送你一轮明月!”

花凋。

泪凝。

人不在。

 疑眸处,又添了一段新愁。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初中组三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