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写景的作文600字|写景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神奇的绿萝

作者:孙政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1-11-10  
内容摘要:

神奇的绿萝 
    前几天,爸爸搬回家一盆花,它的名字叫绿萝。
    说它是花,其实它只是一盆碧绿碧绿的叶子。爸爸把它放在大约一米高的花架上,它的叶子随着枝条散落到地上,像吊兰一样。我观察了好久,也没发现它有什么特别之处,除了叶子郁郁葱葱,非常茂盛以外,简直一无是处。
    当我正准备转身回房间的时候,爸爸叫住了我。爸爸告诉我,绿萝又名黄金葛,喜欢温暖、潮湿的环境,藤长可达数米,心形的叶片会越长越大,有很高的观赏价值,最主要的是绿萝能净化室内空气,吸收空气中的甲醛。
    我边听爸爸的讲解,边仔细观察,“绿萝、绿萝”我重复念着这个好听的名字,细细观察。果然发现绿萝的叶子是心形的,叶片上的脉络清晰,叶面层层叠叠,像一块一块碧绿的宝石非常漂亮。看来我还真是小看了这盆看似平凡的绿萝,没想到这普普通通的叶子,还能够帮助我们,多么神奇啊!
    经过几天细心的观察,我发现绿萝不喜欢被阳光直射,过强的阳光会灼伤它的叶片,影响绿萝生长。现在,它已经成为我的“好伙伴”,只要有空我就会照顾它,给它浇水、发现它的神奇变化。
    原来,只要细心观察就没有发现不了的问题,我愿意陪着绿萝一起长高,长大。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