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写景的作文600字|写景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梅花韵

作者:小小龙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1-11-25  
内容摘要:

梅花韵

天气渐渐地冷了起来,本来百花争艳的花园里,现在已是冷冷清清了。当最后一朵桂花凋零时,花的季节已正式宣告结束。但唯独,一朵幽幽的,不肯向寒冷屈服的花朵——梅花,引起了我的注意。梅花,它没有迎春花的色彩;没有玫瑰的耀丽;没有康乃馨的幽香;没有桂花的玲珑;没有……但它却有一种秉性,一种专属于冬天,专属于梅花的秉性——坚强不屈、百折不饶。
记得在三年级的时候,我曾经写过一篇《梅花》,文中歌颂了梅花那在冬天顶着寒风,不屈不饶,孤芳自赏的性格。但最初,我开始注意梅花,还是从父亲那儿得来的。小时候的一个冬天,当我看到梅花那本来无精打采的枝条在刺骨的寒风呼啸下,高傲地仰起了头,开出了娇艳的花朵时,感到十分新奇。此时,父亲的话在我耳边响起:“孩子,你觉得梅花怎么样?”“梅花很奇怪,不在温暖的日子开花,却现在开花。”我回答。父亲似乎犹豫了一会儿,又说道:“这是梅花的性格,也是它的命运。它是一位勇者,一位不向命运低头的勇者!”“所以,”父亲微微地停顿了一下“我希望当你面对失败和挫折时,能够不屈不饶,绝不低头!”
多年以后,父亲的话仍记在我的心头。我也决心一定要做一个拥有梅花性格的人。我相信,父亲的话会一直跟随我,走过人生的每一天!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