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写景的作文,写景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渐夜

作者:谢郑好  作文来源:湖北省石首市笔架山初级中学七(5)班  更新时间:2019/12/9  
有关黄昏的作文 关于黄昏的作文500字,600字,700字,800字内容摘要:

是天的曲,地的情,将所有的柔光倾注于此。是风的唤,水的引,让唯美意境在此相遇。我喜爱这里,湖面上絮碎的浮萍也像是蒲公英的种子,随风飘进我的心里。

蔡家桥的不远处,有一个名为蔡家桥公园的地儿,它并不大,却也在我眼中占了一席之地。

是非纷扰与平淡无味一同在漫天霞云席卷后的空中沉淀。一路上的人们脱离了白昼的激越,细碎的谈话声在昏黄的灯光下交织入耳。

若说白日是喧世的赞礼,在无限回荡的惊世一笔,那么黄昏则是绕梁的余音,在断桥驿站里无边地诉说。

厚重的云层中藏着赤金,它并不能从云层中全数逃脱,委屈地占了空处,却又报复似地把橙光扔给了天空。

地上细腻的水绸,被暖融的光所挑动,也展示着她的风情了,步钗儿一步三摇,晃出光珠晕染的质感。

晚风是惬意的和声,将水袖从湖面拂过,将清凉送至街灯拢光的幔帐之下,在与柳荫的相衬中,似是将目光调制得更浓了几分。此时的霞云也终显露出了余下的光辉,在空中摇曳得尽情。是谁家烟火先动了情?给这青涩的女孩熏了件黑尾的礼服,平增了妩媚。到真像那勾魂的戏女,不经意间又露出点点妖娆了。

不知又是何种缘故,使上天伸出了他的手,将各类画风在此杂糅。梵高将夜幕涂成怪诞的月夜,而冷军不同意,反将它细细刻画了,就细腻诞生于豪放,渐渐在弥漫开的墨色中沉沦。妖怪簇拥着浮世绘的意境,融入唐画的神韵,在西方油画的刻画与东方晕染的神似中,竟轰炸出一种不可言说的美感。

  之前与之斗艳的湖,在此刻收敛了利锋,她神情高贵,颇有名门贵女的端庄,虽俏皮不再,可那风韵也使得潋滟水光在其身上不再隐藏。

  在如此的环境下,只有路灯还依旧坚挺,它细心的照顾着死气沉沉的大地,可它已经不能再做些什么,连将僵硬的脸放柔和些也不能做到。

随着蝉鸣,新的造物主随着月光而来,在阿耳忒弥斯的䃾佑下,本应呈黑的云竟泛着幽冷的银光。水面早已不再动人,只像已无生气的麦克白夫人般平静。

目之所及,皆是夜才能带于的奇异,像化不开的浓墨,将所有事物勾兑也造不出的寂静。

是夜了,它包蕴了种种美好,隐去了种种罪恶,在与风的狎玩中,是它注视着你回去。指导教师齐满珍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初中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Copyright © 2005-2019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