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写景的作文,写景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一汀烟雨杏花寒

作者:马春花  作文来源:甘肃省东乡县达板镇第六中学九年级三班  更新时间:2020/1/11  
有关杏花的作文 关于杏花的作文500字,600字,700字,800字内容摘要:

“雨后却斜阳,杏花零落香。”—— 题记

最是那一飘零时的温柔,是一朵杏花不胜凉风的娇羞。

晚春之余,借周末之时日游览陇上杏花村—— 唐汪。红塔寺下,一片整齐的杏树自带着零零碎碎的杂乱,将镜头拉近,果不其然,杏花已败!同行人似乎觉得时候未恰当。我倒心生诗意,“燕子不归春已晚,一汀烟雨杏花寒。”

景语如若情语,此景则若他情,寂寥,亦情愿。

挣扎在枝头上的,是已枯萎了的花朵。它不像盛开得壮观的前身那样傲立,也不像经历风雨后的果实那样迷人心扉,它亦不会出现在游客的镜头里,就像他不会出现在她的梦里。

但它挣扎,它依然渴望着,因为它支撑着最后的春天。

我收起那把最爱的花伞,切身感受细雨朦胧下的万物,四月风,杏花雨,任此生平淡或坎坷,疲惫满身也感觉突然地轻松。

这枯花任风摇曳,化作一场雨而下,这是风的追求,还是树的不挽留? 杏花雨闹了春,落了满怀情意。只能说,从眼前飘零而过的,是花的想念。

既然无法再去触碰这盛开的花朵,那我且原谅,原谅每一朵花的枯萎和凄迷,这耽美的光阴啊,教我如何去挽留?若这情,如花一样的清清浅浅,不染 一 尘,直到多年后想起,鼻翼间还有杏花碎碎的甜香。

已逝的青春芳菲里,连愁绪都流淌着如晚春杏花的寂美。

乡间的小路上,湿漉漉的清明雨,打落了杏花,淋湿了往事,这杏花 吖 ,从宋词里一直开到我眼前的春天,百年来,似乎也未曾变过,此时的杏花,这无人观赏的枯萎了的“惨象”,也幽美得让人心惊。

这个晚春,令谁激动不已,令谁柔情似水,又令谁对春天更多了一层眷眷的深情……

因为春天是暖心,杏花亦是暖心的,她也是。

思,无邪。指导老师:马晓春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初中组一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Copyright © 2005-2020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