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写景的作文,写景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寒山寺

作者:纪开元  作文来源:广东省东莞市东华初级中学初三年级327班  更新时间:2020/5/5  
有关寒山寺的作文 关于寒山寺的作文500字,600字,700字,800字内容摘要:

“上有天堂,下有苏杭”,终于抓住假的尾巴,来到了苏州寒山寺。

一家人走在姑苏区枫桥路层层茂盛绿树之间,感到前所未有的宁静。向来喜爱热闹的我,也被这幽深的气息所感染。

寺前是与枫桥遥遥相对的江村桥,古老的青石拱桥,层层台阶,拾级而上,京杭大运河从脚下流过,河风暖暖。

绕过上书“寒山寺”三个大字的黄色照壁,进入前院的“大雄宝殿”,两侧分别是罗汉堂和大悲殿。

院中花坛一侧,题刻“寒拾遗踪”四个大字,点明了寒山寺没有山,是因为唐代大名鼎鼎的和尚诗人寒山而名扬天下。

大悲殿内本该到处泛着金光,可这里四周都是黑得发亮的木刻,雕梁画栋,就连菩萨都是木头雕刻而成,与桌子上的贡品鲜花形成鲜明对比。菩萨慈善优雅地微闭着双眼,似乎在思考如何全心为善男信女们实现愿望。

罗汉堂中金碧辉煌,令我惊叹不已。是何等的能工巧匠可以将平凡的石头雕刻成500尊形态各异的人物?每一块石头手掌大小,却能展现每一尊罗汉的动作、表情、坐姿、身形。有的眉开眼笑;有的严肃端庄;有的亲切善良;有的举起双手就像在镇压人间的邪恶;有的低下头像在弘扬人间的谦逊;有的双手平放在胸前就像体现人间的宽容。

我依依不舍地走出罗汉堂,又被一座大钟吸引。

大钟悬挂在直径达50厘米的木梁上,它们在大钟的重压下显得弱不禁风。大钟年代久远,外部被游客摸得光滑锃亮。此时正午,在大钟的影子下感觉不到一点炎热。想像着夜幕降临,钟声幽幽,心中是多么安宁。

向前走,是一座普明宝塔高耸屹立。宝塔四角石座上,有四个铜狮,狮子脚下的石面浮雕起伏。从背着太阳那一面看去,就像雄狮在波光潋滟的湖边踏月而行,这毫不逊色于西湖之滨;从迎着太阳那一面看去,就像雄狮在朝霞灿烂的山间迎风而立,这毫不逊色于泰山之巅;不管是谁看到此番此景都会为之惊叹!

我走过诗意浓郁的碑刻长廊,领略了历朝历代诗人墨客留下的诗词书法篆刻后,又踏上了回家的旅程。

“月落乌啼霜满天,江枫渔火对愁眠。姑苏城外寒山寺,夜半钟声到客船。”愿今夜月色中寒山寺悠远的钟声,一路相伴,送我们回到湖北,回到黄冈,回到老家纪家山......指导老师:刘甜甜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初中组一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20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