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写人的作文,写人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阿婆

作者:袁翌涵  作文来源:重庆市六十五中学七年级  更新时间:2023-7-9  
有关阿婆的作文 关于阿婆的作文500字,600字,700字,800字内容摘要:

来日不一定方长,山水也未必重逢,过去的事情就让它留在过去的回忆里吧,所以啊要珍惜当下,时间还很长,但有些人已经来不及了。

我去寺庙里求平安,看到一对可爱的祖孙俩,奶奶夺过小男孩的球,然后默默地站在外围,这似乎打开了我记忆的阀门,把我拉进时间的漩涡。眼前的光景极速倒退,身边的物体渐渐重合,恍惚间,我好像又回到了5岁那年。

阿爹阿妈常年在外打工,只有我和年迈的阿婆住在偏远的小山村里,那里破破烂烂的,不管男女老少,他们的衣服上总有那么一两个补丁,脸上也总沾满泥土。尽管哪里破烂不堪,但却总也抵挡不住我对那个小村庄的喜爱。

当时村里有个出了名的小捣蛋鬼,夏天偷偷跑进别人的地里偷吃人家的西瓜,春天把人家辛辛苦苦种的庄稼给拔出来。这到底是谁呢?哈!没错!这个小捣蛋鬼就是我啦,每次干完坏事,阿婆总会骂骂叨叨的,把我从里里外外说个遍,阿婆总是用最毒的话语批评我,一边又做着最暖心的事给我包最爱的鸡汤。

有天下了大雨,我贪玩,冒着大雨在外面玩了半个钟头,回到家,不出所料,阿婆果然又开始骂骂咧咧起来,虽然阿婆一直叨叨个不停,但她还是早已将热水烧好,催促着让我赶快去洗个热水澡。可晚上我还是感冒发烧了,阿婆听到我难受的呻吟声赶紧摸摸我的额头说道:“小祖宗呐!你看看叫你下雨天别去外面玩,你偏不听,这会知道难受了吧”阿婆用着责怪的话念着,但却没有半点责怪的语气,反倒有些自责与心疼。一晚上阿婆不停的用毛巾敷我的额头,直到热气慢慢褪去她才小心翼翼的拉着我的手睡去,迷迷糊糊中那双炙热的大手捏在我的手心里,让我格外的安心。

与阿婆短暂的快乐时光很快便结束了,阿妈来到小村里想要接我回城市里,那时候我还小,以为阿妈是来接我和阿婆到大城市去生活,可当我收拾好衣物上了大巴车时,才发现,阿婆一直在车站用不舍的眼神看着我,车还没启动,阿婆就急着杵着拐杖往回走,我知道她一生要强,不想让我看见他流泪的样子 有几次回头,脸上都挂满泪痕。

时间一晃就过去了7年,我因为学业繁忙很少抽空去看阿婆,直到我听家里人说,阿婆年纪大了,腿脚不利索,给鸡喂饲料时,不慎摔了一跤,阿婆摔到了坐骨神经,加上发现不及时,导致阿婆瘫痪。我来到那个熟悉又陌生的小村里,心中的不安越发强烈,推开门看见阿婆一个人孤独的躺在床上,她的目光随门那边望去,看到我的一瞬间,她愣了几秒,随后眼里充满泪光,阿婆因病情严重说不出话来,一直“唔唔唔”的想对我说些什么。阿婆脸颊双侧已经深深的凹陷下去,手臂上没有一点肉,肉眼可见的血管,肚子两侧也凹陷下去,肋骨清晰可见,阿婆的腿围只有9厘米,一只手就能握住。“诶?小姨,为什么阿婆会少一根脚趾”得知是被老鼠咬的,我心一直刺痛着,很难想象阿婆当时眼睁睁看着老鼠把自己的脚趾咬掉,是多么无助又是多么痛苦。我的脸涨的通红,眼眶盈满了泪,我努力控制着眼泪不掉下来,强忍着泪意,轻轻擦拭阿婆眼角的泪水,又小心翼翼抚摸着阿婆凹进去的脸颊,看着阿婆痛苦的模样,我心像有无数把剑,一把把扎在我的心上,让我的疼痛不已。阿婆睡着后,我亲吻了一下她的额头,准备回去,走到门口我回头看了一下阿婆,我眼里的泪光,如同当年您不舍得我去大城市的眼神一模一样。

过了几个月,阿婆忍受不了折磨去世了,享年80,收拾阿婆遗物时,我看到一个精美的盒子里,有一张泛黄的照片,是我和阿婆唯一的合照,还有一张发霉的纸条,上面写着:“小涵,生命是有光的,在阿婆熄灭之前,能够照亮你一点,就是阿婆力所能及的事了,阿婆的世界很小只装得下你,你的世界很大不要忽略阿婆。”看完后,我哭的泣不成声,手里拿着的纸条不停的颤抖,愧疚感涌上心头,后悔着为什么不多来看看您,陪陪您。阿婆,你走的时间里我有好好吃饭,有按时睡觉,我很乖,还有我很想你,来梦里看看我吧。

阿婆您知道吗,上山的路会很长路上总会有阴影,但抬头总能看见阳光,如果光有形状,那么思念也有回声,我在一直在等,等记忆中的阿婆伸出手来牵我,可时间是包治百病的庸医,人们把难言的爱都埋进土壤里,死亡不是失去了生命,而是走出了时间。可我拿什么来怀念你,2265天您带我走过的田野现在盖起了房子,妈妈熬的汤还是没有你的味道,我不断翻看老照片,不愿脑海中的你淡去模样,年幼的我对你说过很多话,我说我要让你住大房子,要做世界上最厉害的医生治好你的腿,要做大明星然后自豪的说我是你的孩子。可我唯独忘了对您说,我爱您。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初中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23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