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写人的作文,写人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我的偶像

作者:黄亚琪  作文来源:宁夏中卫市第八中学七年级1班  更新时间:2021/3/28  
有关李清照的作文 关于李清照的作文500字,600字,700字,800字内容摘要:

每个人都有自己最想看到的偶像,我也一样。我的偶像就是李清照。

虽然没见过李清照的照片,那个年代也不会留下一张她的照片。但是在我心中,她的美胜于沉鱼落雁的西施与昭君,胜于闭月羞花的貂蝉和杨贵妃。她的美,独一无二,无可代替!

李清照结合后人留下了余音绕梁的词作。我通过那些美丽的文字,穿过历史尘烟,看到了中国古代文学史中特立独行,登峰造极的偶像——李清照。

常记溪亭日暮,沉醉不知归路。兴尽晚回舟,误入藕花深处。争渡,争渡,惊起一滩鸥鹭。湖上荷花盛开,景色令人陶醉。李清照浏览至日暮,尽头后开始奋力划船,赶着回去,惊起了一群正在栖息的鸥鹭。她的欢笑与惊呼仿佛依稀可闻。我仿佛看到一个天真爽朗,及灵活泼的美丽少女。

淡荡春光寒食天,玉炉沉水袅残烟。梦回山沉隐花细。海燕未来人斗草,江梅已过柳生绵。黄昏疏雨湿秋千。青青的情怀,人生的滋味,渐渐潜入李清照的心怀。足不出户,默默地看着细雨,任细雨打湿空空的秋千。我仿佛看到了一个有着无尽的情怀的闺秀。

“生当作人杰,死亦为鬼雄。至今思项羽,不肯过江东”对宋南的苟安,无心收复的可耻劲轻,李清照进行了有力的反击和尖锐的讽刺。浓浓的爱国之情,使我看到一位不徒俯视巾帼,值欲压倒须眉的偶像豪杰。

再次捧起 漱玉词 ,回望千年前的风雨,我清晰地看到了那个高悬于历史星空的偶像——李清照。指导教师:韩莉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初中组三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21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