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议论文素材,议论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青年人的担当

作者:邓颖琦  作文来源:湖南省耒阳市一中教育集团东江中学  更新时间:2020/10/6  
有关担当的作文 关于担当的作文500字,600字,700字,800字内容摘要:

青年,是活力与生机的代名词。它展现出青春的风采,为我们的梦想扬帆。我们正是处于青年的青年人,有朝气蓬勃的精神,是民族的希望。作为一个青年人,我们要有担当。

让我们回顾历史,了解青年人的担当。1919年,由于我国正处于内忧外患的革命期间,中国青年发起了一场轰轰烈烈的革命运动——“五四运动”。五四精神由此迸发,五四精神就是怀抱理想,忧国忧民,为国家、为民族努力奉献与奋斗的伟大爱国主义精神。这是青年勇于担当的精神。

青年人要有担当,因为要守护祖国这片土地,守护人们的幸福与安宁。在今年的“全民抗疫”中,青年人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8090后面对这严峻的疫情,义无反顾的涌入这抗疫大军中,他们不是临阵逃脱,而是肩负起重任。他们逆行的身影无处不在,勇敢奔赴抗疫前线。8090后“守护与担当的故事”定会成为令人感佩的一段历史。今天的选择也必将是他们珍藏心底的青春记忆。这就是青年人有担当的意义,是内心奔涌着家国情怀,肩头扛着责任担当,深刻地诠释了民族精神。

如今,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应该发扬这种精神——将自身命运和国家发展相联系的精神,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坚持发展创新,为我国实现三大战略目标作出贡献。同时,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坚持“实践出真知,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这一原则,努力成为一个对社会、对国家做出贡献的青年人。

一百多年前,“五四精神”的出现让“青年人的担当”得到充分阐述。今天,8090后的新冠抗疫行动在没有销烟的战场会以人类的胜利结束,我们终将会在武汉看到如约而至的樱花。我们将以他们为榜样,努力弘扬并践行“五四精神”。新时代的青年人应积极响应倡导“青年人的担当”。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青年人应担当使命,不惧困难险阻,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书写华丽的篇章。指导教师:梁小庆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初中组一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20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