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议论文素材,议论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税收就在我身边

作者:韩一磊  作文来源:辽宁省丹东市东港市长山中学九年三班  更新时间:2019-3-21  
有关税收的作文 关于税收的作文500字,600字,700字,800字内容摘要:

21世纪的今天,税收的文明之风早已吹遍了祖国的大江南北。“税收、发展、民生”一度成为社会的热点话题。

爸爸妈妈告诉我,税收其实离我很近,村里的泥土路现在变成了水泥路,各种健身设施、路灯的配备,新建的宽敞明亮的教学楼,美丽的公园……我们所享受到的这一切美好生活条件,无不来自于税收的贡献。我还记得当时常常听到这样一句话:税收,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税收政策,功在当代,利在千秋。那时我还小,并不能真正理解这句话的内涵,但隐约中,也能感觉到税收的重要性。

长大后,真正认识和接触到税收还是在邻居的小卖部中。那天,我在家门口晒太阳,看见旁边的小卖部里走进了几个穿着蓝色制服的叔叔阿姨,那时好奇心重,竟当着这几个人的面伸长脖子问:“爷爷,这些是什么人啊?为什么你一个卖东西的还要给买东西的钱呀?”爷爷看着我,哈哈大笑起来:“这是税务人员,爷爷这些钱是要交给国家的!”“噢!”这是我第一次感觉到税收就在我身边,虽然当时对税收还是有些似懂非懂。

没有税收就没有我们现在的美好生活,不过,现在仍有少数人竟想着偷税漏税。曾经看过一幅漫画,一个鱼缸,“税”(水)漏了,鱼而焉能活?还记得上次去旅游时,临走时要买一个纪念品,而那件纪念品标价5000多元,在那时这简直就是天文数字,可爸爸妈妈还是看出了我的喜欢,坚持给我买。这时,卖主看看我们说了一句“不要发票的话,减500元。”爸妈一听这话,立即深深皱起了眉头,斩钉截铁地说:“要发票!”我当时很疑惑,却没多问。如今,我明白了,我为我有这样的爸爸妈妈而感到骄傲。

税收,乃国家兴旺之根本。税收作为国之血脉,是国家机器运转的根本保障。同时,税收又与我们每个人的生活息息相关,是我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作为一名中学生,我们要用心感受税收在校园、生活以及社会时代中具有的重要作用,广泛了解税收知识,知晓《宪法》规定的纳税义务,带动身边的人共同了解税收,学习和宣传税法,依法诚信纳税,共创美好中国!指导老师:王晓丽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初中组二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19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