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教师范文 >> 各类范文 >> 节日祝福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三七女生节”的由来

作者:佚名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0-3-7  
内容摘要:
据说,每年的“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高校女生不愿称自己为妇女,又不想放弃女性的节日特权,不知何人提议,从此以后就有了女生节。女生从年龄上讲要小于妇女,既然妇女节是三月八号,女生节的日期就应该小于妇女节的日期,所以定为妇女节的前一天,三月七号。女生节,诞生于上世纪九十年代初,是一个关爱高校女生、展现高校女生风采的节日,也是校园趣味文化的代表之一。
女生节(G For Girl ) 特色系列活动:
    1、女生节开幕式
  2、温馨“全家福”--永恒的记忆
  3、Lady First 活动 和 “花”点心思--温馨校道布置活动
  4、女生服装搭配活动
  5、留金岁月,你我情浓活动
  6、美丽讲座
  7、美女厨神活动
  8、献给爱丽丝--化妆晚会
  节徽简介: 整体以“♀”符号为原型,符号“♀”源自希腊神话,原来这个符号是代表金星守护神,爱&美的女神——维纳斯(venus)用手拿镜子来照的样子,后来被用来代表女性。中间一个粉色的“3”和“7”代表本校女生节的时间,同时也充分表达了现代女性外表的曲线美,也是时尚女性最好的诠释。一个“♡ ” ,一条绿色绸带化成绿叶,表达了男生用心去呵护女生,衬托出男生对女生的关怀,同时也表达女性外柔内刚的形象。体现现代的性格特征,不轻浮且不乏时代的特征,紫色英文“Girls’ Day”也不乏时尚,明确了标志主题,更人整体协调且不单调。

三七“女生节”走俏全国高校。这群不愿意被“妇女”和“三八”冠名的90后女大学生,又不愿意放弃特有的女性节日,于是选择妇女节的前夜作为“女生节”。各种各样女生节的活动走俏高校校园。在南京师范大学校园里,“女生节”女生物品大义卖;为失学女童献上温暖;去幼儿园当一天阿姨,体验妈妈的心情,甚至“90后女生童年玩物大展览”等活动都悄然展开,并受到了女大女生的欢迎。

  “我们都爱过‘女生节’,女生这个名词似乎更能符合我们的心情。女生对于我来说意味着可以更加时尚,可以永葆青春活力。我觉得用女生来形容我自己的时候就是一种对于青春和独立的向往。”张同学笑着说。女生们也表示,过“女生节”不是在抵抗长大,而是欣赏成熟的同时想保留女生的天真和活力。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