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教师范文 >> 各类范文 >> 节日祝福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又是一年清明节

作者:中华尘儿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0-4-2  
内容摘要:

清明节就要到了,清明节祭扫在我国有着很久远的历史。从记事起就听老人说:清明前十天、后十天是为已故的亲人祭扫上坟的日子。从08年起,清明节在我国已经规定为法定节假日,这便令这个悠久的民俗节日,堂而皇之地成为现代社会人们合法的祭扫的节假日。这对于咱普通百姓,是一个理所当然的扫墓和踏青的好日子!

唐代诗人杜牧有诗曰:“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借问酒家何处有,牧童遥指杏花村”。一首以《清明》为题的诗词,抒发了诗人在小雨纷飞的清明,看到路上的行人在前去凭吊逝去亲人,悲思愁绪。诗人融景伤怀至极,孤独地在雨中赶路春寒料峭,小雨打湿了衣衫。诗人想到借酒消愁,向路人打听酒家顺着牧童所指的方向,看到了远处杏花似锦,春意闹枝,村头酒旗飘飘……

今天,吟诵着杜牧的诗句,我脑海便浮现出如诗如画的景象。一方面沉浸于诗人“清明时节雨纷纷”的忧伤之情;一方面又陶醉于诗人“牧童遥指杏花村”的浪漫之趣。此刻,我又想起了近年来社会上提倡清明节文明祭扫、海撒、树葬等新风俗。

清明节是春光明媚、草木吐绿的好时节,此时,我们不妨在无限缅怀亲人的同时,抖擞抖擞精神,舒活舒活腰脚,携亲朋好友去郊区踏踏青,一起来感受大自然无限的生机,来尽享大自然绿色氧吧的无私馈赠。让我们心情随温柔的春风放飞;让我们心境随绚丽的春花绽放;让我们以低碳生活为新的理念;让我们以从我做起的愿望出发,让低碳生活成为我们的实际行动,成为我们生活中的一部分。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相关文章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