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教师范文 >> 计划总结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2010年教师专业成长总结

作者:云过天青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0-12-14  
内容摘要:

2010年教师专业发展总结

  对照2010年年初制定的教师专业成长发展计划,做如下总结:

一、提高个人的心理知识素养

  心理学,是一门走进人内心深处的深奥科学。单凭个人兴趣的话,肯定是走不远的,需要有扎实的专业知识来坚实我行进的脚步。学生在发展,教师也不能停滞不前。除了积极参加专业培训、认真学习外,自己阅读有关的心理健康教育的书籍无疑是很好的途径。阅读永远是无止境的,只有不断地提升自己的知识储备,才能更好地给实践指点方向。

  今年我又重新学习了考国家心理咨询师时的教材,让自己对心理学的理论知识有进一步的把握;同时不断在网上搜寻与心理健康教育教学相关的文章、资料进行学习,丰富自己的心理学内涵。

二、提升个人的心理辅导技巧

  积极参加市、区组织的各种心理健康的学习活动,在学习的同时及时反思实践。将心理辅导技巧运用到每一次的教学活动及个别辅导中。

  三、拓展个人的心理发展空间

  积极参加各类的学习团体,积极参与活动交流,时刻与外界保持联系,随时更新最新的心理健康教育理念,拓展个人的心理发展空间。

  今年10月,有幸成为长春市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发展中心的一员,在这个团队中,我可以有机会与长春市在心理健康教育方面的专家及较为优秀的教师一起合作,共同承担热线咨询的任务,这对自己咨询技能的提高有很大的帮助。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