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写人作文,写人的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城西月——给父亲

作者:宋俊贤  作文来源:湖南省新田第一中学高二1804班  更新时间:2020/3/21  
有关父亲的作文 关于父亲的作文600字,700字,800字,900字内容摘要:

亲爱的父亲:

您从未跟我道过一声晚安,就像我同您一样。

我正埋怨着您关上了我的窗户,挡住了夜景,却也清楚它挡住了寒风。

三楼的今夜没有月亮,夜昏得像从未出现过光。隔窗,我吐槽着您买的台灯,却又爱上了它温柔的微黄,略淡,不张扬,恰好代替了月光。

陌生人眼中的您,是位资历丰富的老师,多几分平淡,少两斤言语。而在熟人眼里,您是位认真负责的朋友,热心肠里枕三尺分寸,铁石心中藏无数细针。接住的是您的刀子嘴,感受到的却是您的豆腐心。有一语道;“细水长流”,我开始时不懂它,就像不懂您一样。作为旁观者也是经历者,您穿插进我的生活。我开始时当您是套锁,而后来当一首歌。

从童年开始,我就以第三者的角度观察着您。在我的眼里,您是那么的面目狰狞,铁石心肠,六亲不认而又三头六臂,事事皆成。我害怕您,也崇拜您。到了初中,您停止了对我的打骂,软和了强硬的态度。我却翘起了尾巴,扑闪着自以为硬了的翅膀,进攻着您的底线,不断地发起挑战。我以为是您弱了——您已成了把生锈的枷锁,再也套不住谁了。可结果是我错了,您慢慢地变成了一首歌,尝试着用温柔的方式给予我力量。

好安逸的夜晚,虽然失去了光亮,可是那河水流得哗哗响,夹杂了些许人情的热度与自然的温暖,萦绕在我的耳旁。地点是城西的舂水西岸的一个小区,父亲您坐在沙发上,在一楼。您的儿子在三楼的房间里,锁了房门,为您写一封家书。

年轻时的父亲,您的上午,是六点的晨跑,十二点的煮饭,剩下的办公。您的午后,是一点的午睡,六点的煮饭和剩下的办公。您的夜晚,是十二点的入睡和剩下的办公。您是这般的认真,强健的身体好似一具精准的机械。直到啊,您忽然有一天穿上了厚重的棉衣,叮嘱我不要感冒,偶尔会晚起一个小时,时不时患点小病。

我从未细细品味过耐滚打有韧性的您,也从未想过时间竟真的磨平了许些棱角。母亲曾跟我说过:“你爸刚刚下了岗位,多少有些不适应,对他好点。”我像是听见了某种玩笑般“他能有什么不适的,怎么对他都行”。

是啊,父亲,我忘了您哪是生来就倔强,时间借了您的也终要还罢。渐渐的,您在我的眼里成了一位先生,我尊敬您,感谢您。您的眼里总是一望无际的平坦,似乎您这一生都顺应自然。我的成长依赖了您细心钻研的菜谱;我痊愈的伤病成就了您自制的药方;我精美的衣着倒映着您忙碌的身影;我的哭泣刻下了您最深的斑痕。

您喜欢喝茶,喜欢去空旷的地方练太极,喜欢仰头向我吹嘘,喜欢我妈妈开给您的重复的玩笑。您的心里有一面墙,里面四季如春,温暖坚固,外边铜墙铁壁,伤痕斑驳。里面守护您心里所爱之人,外边抵挡生活中明明暗暗的刀剑。

夜太深了,我刚喝了杯您冲的牛奶,不免有些犯困。望向窗外,似乎亮了几分,果然是月亮。父亲您不就是这若隐若现的月亮?也许不能无时无刻地见着她,可你在需要时抬头啊,她就在那。而父爱吧就是这月光,或许你觉得它有些冷淡,可在你身处的黑夜里,在你陷入了黑夜般的境地时,是它啊,照亮了路在何方,再源源不断地给你力量。在这朦朦胧胧间,我也努力学着为人处世,担起责任,也偶尔会热血,下定决心。

这一切都太过无声,像您我演了一场哑剧,您是参与者,也是策划者。而我又像是那唯一的观众,迷失在这场剧里,走不出,看不破。这份爱太浓厚太沉默,让我难以琢磨。就像是一份遮掩又刻意的假装,含蓄而温柔。您总是假装无所谓地对我,可惜我早已识破。

夜深了

晚安!

您的儿子  宋俊贤

2020**

指导老师:谢竹兰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高中组一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20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