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写人作文,写人的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我的盖世英雄

作者:杨雨婷  作文来源:陕西省白水县白水中学高一14班  更新时间:2021/7/31  
有关父亲的作文 关于父亲的作文600字,700字,800字,900字内容摘要:

紫霞仙子有她的盖世英雄,名为“至尊宝”;邓颖超有她的盖世英雄,名为周恩来;唐艺昕也有她的盖世英雄,名为张若昀。而我,也有我的盖世英雄,他的名字是父亲。

小时候,他于我而言是陌生人。

我出生时第一眼看到的人便是他。人们都说孩子出生后第一眼看到的人是最亲近的,可我并不那么觉得。因为他要去很远的地方去工作,所以刚出生的我就被安置在了外婆家。直到我开始牙牙学语,蹒跚学步的时候,才再一次见到陌生的他。他不会在我喊饿的第一时间帮我冲奶粉;他不会在我摔倒的第一时间来扶我。那时的我并不知道,这个突如其来的陌生人,竟是我的父亲。

长大后,他于我而言是指路人。

他陪在我身边的时间依然很少,但他会毫不吝啬的把时间都用来教我人生的哲理。父亲不仅教我做人的道理,而且教我处理事情的方法和道理。我的成长路上莫名的有些顺畅,我知道父亲的作用不可或缺。他是我的人生航行的灯塔。

而现在,他于我而言是知心人。

每天晚上放学回家,虽然父亲拖着一身的疲惫下班,但我的桌子上永远都会有一杯热水和我爱吃的水果。工作再忙,他也会在我需要的时候,放下自己的情绪,来安慰我,开导我,帮助我。

我的父亲是一个不善于表达自己情感的人,他从来不会说爱我,但却默默为我做好了一切。我想要的,他会二话不说满足我的愿望。

父亲好像有魔法似的,每次无论我心里想什么,他总能猜得到。他告诉我这叫心有灵犀,可我并不这么觉得。每次和父亲谈心之后,都会异常的轻松。因为我知道,我向一个非常爱我、尊重我、我信任的、会帮我保守秘密的人分享了心事。他的疏导总能让我放下一切。

他是这个世界上最了解我的人。

以后啊,他于我而言是逆行者。

偶然,我看到了父亲头上的丝丝白发,不禁内心一颤,原来,我的父亲已不再年轻了。以后,我会和父亲渐行渐远,我向着朝气的青春迈进,他陪着我渐渐的老去。我追着他的步伐,他却在时光的流逝中与我背道而驰。

父亲这个职业,是他一生中都无法离弃的工作。对于这份幸福又艰难的职业,他勇担职责,像巍峨大山般为我遮风挡雨,又如春风沐雨般鼓励我勇敢向前,指引我走出困难,明确人生航向。

我的父亲是世间万千父亲中最普通平凡的一个,但他却是我心中永远的盖世英雄。

盖世英雄,我的父亲,女儿永远爱您!指导老师:王丽萍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高中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21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