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写人作文,写人的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我的人生导师

作者:金凤蝉  作文来源:湖南省怀化市中方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高一  更新时间:2021/4/24  
有关父亲的作文 关于父亲的作文600字,700字,800字,900字内容摘要:

我们每个人从小学到初中,从初中到高中,从高中到大学,学习生涯这么遇见很多教导我们的老师。有些老师人终身难忘——现在分享的这位教师,不管是在生上还是学习上,都是让我敬重无比的人生导师,这个导师就是我的父亲。

我的父亲其貌不扬,中等身材,但是一直是家里的顶梁柱父亲高中毕业,当初听小叔说,要不是因为父亲英语不好,早就上重点大学了。因为父亲没有上大学的遗憾,对我的学习就特别上心。

记得我刚上初中时候因为学习成绩不好,父亲就没少为我操心。记忆中,父亲辅导我数学作业时脸总是红的那都是被我憋的每次我感觉父亲要发火了因为某种原因,终归又没有发作,于是脸就红红的。每当这时,母亲不止一次说道父亲,说你别教了,教她给你气了个半死。父亲总是会笑眯眯的对着母亲回答,等她喜欢上了就愿意学了嘛。有时候会指着我试卷上难得欣慰地说,看这不就学了吗,不学,能有这么好的分数,有什么好担心的。这就是我的人生导师,无论我如何笨拙,父亲总是报以无比的耐心和宽容心。

关于人生成长的经历说也说不完,记得初升高的那一次考试。因为在我们自己学校考,虽说老师都是外校的,但有些同学胆子够大,作弊了……我没那个胆子没有那样做,后来父亲打电话时,一开始好好的,但是当父亲问了一句考的怎么样的时候,我的脑子里的那根弦,断了。眼泪如珠子滚落下来。父当时就慌了,问我怎么了,是不是被人欺负了呀。我就说他们好多人都作弊,我考的没他们好。父的第一反应就是问我,你作弊了吗?我回答没有父亲就说,没事,你考出自己的真实水平就好了,没事,爸妈不会怪你。我还是委屈,就说他们都考比我好。父亲于是语重心长地回答我,你要想啊,作弊,本身就是一种自欺欺人的行为,不诚信的表现,靠作弊得来的成绩,那不是他们付出真正劳动成果,知识不会属于他们,就算他们考上了也跟不上呀。听了父亲的开导,我豁然开朗,是啊,人生没有不劳而获。做一个诚实守信的人,比什么都宝贵。所以说,父亲不但是在学习上帮助了我,在人生成长的路上更是我的引路人。就像灯塔,照亮我前行的道路。

父亲传授我的知识和道理是一辈子也学不完的,这是多么可贵的精神财富啊。这就像著名作家周国平说的:人的高贵在于灵魂。父亲在我成长的道路上,一路陪伴,成为我的人生导师,指引着我不断向上,不断进步。指导老师:张馨之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高中组三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21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