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写人作文,写人的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作者:雷江楠  作文来源:云南省曲靖市罗平县第一中学405班  更新时间:2020/4/11  
有关父亲的作文 关于父亲的作文600字,700字,800字,900字内容摘要:

我和他并肩站在一起看升旗,他的神情是肃穆的,带着无比的敬意。我知道,他有太多的遗憾。比如,与穿上军装的机会失之交臂。比如,缺失了对我的陪伴。

红旗飘飘,让我想到了一张泛黄的老照片。那张照片夹在他的工作簿里,起了毛边,却无一丝折痕,想来他一定极为珍视。照片上也是这样的红旗飘飘,他身姿挺拔,牵着一个小女孩,两人都笑容灿烂,露出八颗牙齿。

那样的笑容,仿佛被岁月遗忘在某个角落。我却清楚地记得,因为那是我最自在无忧的时光。

那时他只是个打工仔,收入微薄,租住的房子很小,家具也很少,可那承载着我童年所有的欢声笑语。那时候,我唯一的玩具是驾南瓜车,是他亲手做的。木质的小轮子嵌进南瓜底部,我便带着它巡视“领地”,自封“国王”,自导自演却别有乐趣。后来我上了学,他每天都早起送我,带我去买热牛奶。那时我只比柜台高一点儿,堪堪露出眼睛,便盯着那微波炉,直到听见一声“叮——”,像玩具店里小熊脖子上的铃铛发出的声音,可好听。

他一直这样陪着我,直到他自己开了店,当上老板。    他是个老实人,只知道要埋头苦干,做的活计又美观又耐用。他渐渐忙起来,有时饭也顾不上吃。后来,我们搬进了一间大房子,这间房子里有许多家具,我便带着南瓜车巡视新领地,跑上跑下。当看见他带着那只挂着铃铛的小熊回来时,我更加开心了。毕竟,哪个“国王”不喜欢扩大“领土”,增加“臣民”呢?可这快乐并未持续很久,我还是喜欢那南瓜车。

再后来,他越发忙碌,有时甚至许久不见人影,我只好学着自己去上学,自己去买热牛奶。年复一年,我已习惯了自己办好所有事,甚至中考。只是,南瓜车的轮子坏了,我修不好。

这么些年,我总是在回避他的关心,我需要的时候没有,我已经能独当一面了,又有什么用呢?我看向他,他的背是什么时候不再挺拔的?他的头发似乎被谁撒了把灰,不复光泽。他也转头看我,我这才发现,他的眼角竟已爬上皱纹,无声诉说着岁月沧桑。我赶忙别开眼。

升旗仪式结束了,我跟在他身后,他的背微微佝偻,却仍如当年一般宽厚。我想起他小心翼翼想弥补遗憾:吃完饭抢着洗碗;定时跟老师了解我的学习情况;放假时带我登山放松;知道我考砸了后转着弯的别扭安慰……那被我刻意忽略的一件一件小事都浮上心头,满含着他的歉疚。我又抬头看他,时光在他身上留下了太多痕迹,让我眼前的他显得那样陌生。

我想开口叫他,找回熟悉亲切,胸口闷闷地疼,扯得眼眶发酸。孩子们的喧闹传来,我看见他们围着那卖糖葫芦的小贩。他却也走向那小贩,费力地挤进孩子堆里,挑了一串又大又红的,然后转身将糖葫芦递给我,像我幼时献宝那般。    我接过来,咬上一口,眼泪却掉下来,怎么都止不住。肯定是这糖葫芦太酸。他手足无措,想要安慰我,却又不知我为何掉泪,像个犯了错的孩子。我使劲揉了把眼睛,然后看向他:“爸,我们回家。”他似是愣住,又忙着答应,脸上的笑意一如当年红旗飘飘下的模样。一切似乎有了改变,可他仍是我的父亲,血浓于水的亲情,无可改变。指导老师:黄立琼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高中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20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