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议论文作文,议论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爱国演讲稿

弘扬爱国主义,为国贡献力量
作者:徐慧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2-10-4  
内容摘要:爱国演讲稿
在世界的东方,有一个国家拥有“雄鸡一唱天下白”的力量;在世界的东方,有一个民族拥有“上下五千年”厚重。所幸,我们生在中国,所幸,我们是中华民族的儿女。
巍峨的长城,磅礴的黄河,悠久的故宫,繁华的都市。这些都是泱泱中华的标志,是炎黄子孙的骄傲。这样兼容并包的中国,我们怎能不爱她?
历朝历代,许多仁人志士充分体现了爱国主义的内涵。他们以国事为己任,前赴后继,关怀民生。正是他们这种可贵的精神,才使中华民族历经国难而不衰。
  多难兴邦,祖国的发展不会一帆风顺。非典,洪水,汶川地震,在这些突如其来的灾难面前,中国人民团结一心,众志成城,书写了一个有一个传奇。任何苦难都压不垮我们伟大的中华民族!
如今,祖国进入了发展的新时期,楼宇大厦拔地而起,柏油马路宽敞笔直,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新时期的爱国主义,内涵更加丰富,建设和发展中国特色主义是新时期爱国主义的主题。
  爱国,不仅仅是一句口号,需要我们带着对祖国的情感去承担责任,需要我们时刻付诸行动。少年行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我们需要培养高尚的道德情操,锻炼强健的身体素质,掌握丰富的知识,培养创新意识,投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实践之中去,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抓紧每一分,每一秒,树立远大理想,为把祖国建设成为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的国家而奋斗。
  同学们,作为当代中学生,我们是祖国未来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我们要适应时代发展的要求,增强爱国主义情感,高举爱国主义旗帜。让我们顽强拼搏,自强不息,为中国的伟大腾飞时刻努力奋斗吧!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