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议论文作文,议论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面对挫折

生命的特殊体验
作者:杨新  作文来源:贵州省安龙县普坪中学高二(2)班  更新时间:2013-5-20  
内容摘要:面对挫折作文指导教师:周玉勇

“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很多人都有一种误解,哪就是只有“倒霉”的人才会遇到挫折,那些“顺”的人是没有挫折的。其实这是错误的,任何人在自己的人生旅途中都会遇到这样那样的挫折——生活中充满了挫折。

在我们生活中考试失败、别人的指责、亲人的离去、失业、贫穷、伤残等等可能是我们每个人都会遇到的挫折。虽然人人希望时时幸运、事事顺利,但是,“万事如意”“心想事成”毕竟只是人们的良好愿望。从古到今,没有哪一个人能不经历挫折和失败。刘伟:断臂王子,刘伟10岁时因一场事故而被截去双臂;12岁时,他在康复医院的水疗池学会了游泳,2年后在全国残疾人游泳锦标赛上夺得两枚金牌;16岁他学习打字;19岁学习钢琴,一年后就达到相当于用手弹钢琴的专业7级水平;22岁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一分钟打出了233个字母,成为世界上用脚打字最快的人;23岁他登上了维也纳金色大厅舞台,让世界见证了中国男孩的奇迹。人们正是在不断的认识挫折、战胜挫折的过程中成长和发展起来。可以说,挫折是人生经历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遇到挫折,我们往往会认为是命运对自己不公。其实我们应该这样看待挫折:“艰难困苦,玉汝于成”。挫折一方面使人们前进的步伐受到阻碍,从而产生忧愁、焦虑、不安、恐惧等消极心理,这会使你的眼睛老去,只看到悲观、失望和灰暗的一面,你的生命也会随之黯淡。另一方面又有利于人们磨炼意志,增长才干和智慧。在具有坚强意志、积极进取的人面前,艰难的环境却可以使他们精神抖擞,发奋努力。困难被克服了,就会有出色的成就。智慧就是人们在战胜一次又一次挫折后赢得的最宝贵的礼物。

面对挫折,我们要主动、积极地迎战。我们要树立正确的人生目标,一个人一旦树立了远大的目标,就不会轻易地屈服于各种挫折,而是以顽强的毅力战胜挫折,不断前进。另外我们还要正确地认识挫折:挫折像高山,跨过去就会豁然开朗;挫折像沙漠,穿过去就可以找到滋养生命的甘泉;挫折像龙卷风,抗过去就可以获得新生;挫折像浓雾,雾散了就可以看到太阳;挫折像风筝,飞上天就可以找到梦想。

人生难免有挫折,在面对挫折时,关键是看我们的态度,态度决定你拥有怎样的人生,因此我们要积极的面对挫折。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高中组鼓励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