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记叙文,记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最好的礼物

作者:孙铭遥  作文来源:山东省莒南县第一实验小学六年级六班  更新时间:2013-4-23  
内容摘要:最好的礼物作文写爷爷重病,为了让他开心,我精心准备了两首钢琴曲,弹给爷爷听,让他减轻疼痛,勇敢生活。

整个3月,我一直在弹钢琴曲《童年的回忆》和《梦中的婚礼》。每天弹到手指发麻,但并不休息,因为我要筹备一个最最完美的“礼物”送给他。

渐渐的,我对曲子愈加熟悉了。我开始享受这曲中优美的旋律,对曲子添加了我要倾诉的感情,添加了我的尊敬。很快,我已经能熟练地把曲子弹下来了。为了让他感受如同坐在现场听我弹奏一样的场景,我把整个过程录了下来,放在摄影机上,让他观看。

有人疑惑,他是谁啊?为什么是最好的礼物?

他是我的爷爷,是最疼我最爱我的爷爷,他最喜欢音乐了。可是就在2010年初,爷爷患上了一种很严重的口腔疾病。据了解,这种病十分罕见,到目前为止,医学上没有治愈的方法,只能消消炎止止痛,但无法医治。

爷爷生病后,不能受凉,不能感冒,只能呆在家里,不能上任何地方。

为了爷爷,我拼命努力的练琴。324下午,我终于成功地把这两首世界名曲“包装”起来送给了爷爷。爷爷看到后,开心极了,给了我很多鼓励,并高兴地为我唱起了《绣金匾》这首民歌,让我有时间学着弹这首曲子给他听。看到爷爷的心情这么好,全家人都很开心。

回家的路上,爸爸妈妈告诉我,往常这个时间,是爷爷病情发作最严重的时候,也是疼痛最厉害的时候,但今天爷爷不仅没有呻吟喊痛,而且还给我们唱歌,说明爷爷是多么地开心啊!

我终于明白了,爷爷最开心的事,就是见到我、哥哥姐姐以及大家和和睦睦、开开心心地在一起。为了让爷爷开心,我暗暗下定决心,抓紧再练熟几首古筝曲,弹给爷爷听,让他减轻一点疼痛,让他多些开心。

可是,爷爷走了,永远离开我们了,我还没来得及让他听我弹的古筝曲,我就再也见不到爷爷了。我拚命地哭,拚命地哭,希望爷爷能够醒来,可是爷爷再也听不到了……

世界上最“美好”的礼物,就是儿女们常回家看看老人!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