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记叙文,记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我懂得了感恩

作者:孙晨熙  作文来源:辽宁省西丰县大通街鸿志小学  更新时间:2014-3-20  
有关感恩的作文 关于感恩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我懂得了感恩作文指导老师:李忠义

窗外,雨一直下着。同学们埋头自习。

这时老师用舒缓的语气对我们说: “一会儿,老师请同学们看一个场景,”同学们陆续抬起头,老师接着说道,“把你看到的和想到的说给大家。”顺着老师手指的方向,我们把视线投向了操场,同学们找到合适的位置,注视着雨中(学前班家长接学生的)情景。时间在不觉中过去,同学们有的翘首凝望,有的若有所思,有的低声议论……

“请同学们各抒己见吧!”老师说道。

“我来说。”心直口快的晓林抢先站了起来,“在雨中,有的家长与孩子合打一把伞,家长们不约而同地把伞的大部分倾向孩子,让孩子淋不到一点儿雨,而自己的一侧肩膀露在外面,已经湿透了。”他顿了顿,“从这件小事上,我想父母为了孩子可以做任何的事情,这就是爱!孩子在爱的关怀中,幸福的成长,天下的父母都是爱孩子的。”老师朝他微笑着点了点头。

 班长曼琳迫不及待地说:“我还看到有的家长索性把孩子抱起来或背起来,一手举伞,胳膊上还挎着书包,一手托着孩子,在雨中吃力地走着。”泪水在她的眼中打转,她继续说道,“长辈对孩子关心得无微不至。由此,我想到了自己,父母对我非常疼爱,照顾得细致入微,我十分感谢他们。我们要尊敬父母,努力去替她们做点什么,并用优异的学习成绩回报我们的父母。”同学们都流露出了赞许的目光。

秀外慧中的心语开口了:“看到雨中这感人的情景,我想了很多:父母对子女的爱是无私的,他们可以奉献一切。是父母赐予我们生命,是父母辛辛苦苦把我们养大,照顾我们的生活,教导我们如何做人,还为不懂事的我们牵肠挂肚。子女对父母该怎么做呢?特别是我们这些独生子女对父母与父母对我们相比,真是天地之差,我们没有理由总抱怨父母给予我们的太少,我们要对父母心存感恩!”

不知道谁带头鼓起了掌,掌声如此热烈。老师也深受感染,在不觉中加入了我们的行列……  

老师用略带激动的语调说道:“同学们说得真好!我为你们感到骄傲!当我们面对父母的深切关爱,老师的教育之恩,同学的真挚之情,他人的点滴帮助时,我们面对这些真情,不要觉得是我们应该得到的,我们要心存感激,感谢帮助我们成长的每一个人。但愿我们都有一颗感恩的心……

这节课已定格在我的脑海里——我懂得了感恩!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三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4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