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记叙文,记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我们成了小神厨

作者:黄钟  作文来源:广东省广州市剑桥郡加拿达外国语学校  更新时间:2023-12-10  
有关做饭的作文 关于做饭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童年是一串美丽的珍珠项链,上面记载着一个个难忘的故事。我轻轻抚摸着一颗硕大的珍珠,记忆的闸门便缓缓地打开了。

周六一大早,我这个最爱赖床的小懒虫就破天荒地起床了。想到期待已久的聚餐大会即将到来,我兴奋地开始倒计时了。两小时,一小时,半小时……我兴冲冲地提起早已准备好的鸡蛋、火腿、面包、沙拉等冲向学校。

老师在我们的再三催促下,终于带着我们提着各色食品、用具奔向餐厅。

周一仪和李宜霏负责做凉拌黄瓜和水果沙拉,这两个平时不善言辞的人,今天也兴奋地像两只小鸟般叽叽喳喳了。我和徐静妍、王政君、谭皓之负责做汉堡。我小心地从提篮里拿出一只只鸡蛋来,熟练地打在了碗里,旁边帮忙的王政君啧啧称赞道:“黄钟,行啊!一看这架势,你练过啊!”“那是——”我自豪地看了他一眼。接下来是将鸡蛋调匀,徐静妍拿过一双筷子来,我接过来将碗中的鸡蛋先逐个戳破,然后便开始有节奏地搅动鸡蛋。那动作如此熟练、标准,宛如一位久经沙场的神厨!连王老师都对我大加赞赏了。这时,王政君也想一显身手。他将油桶一下子提了起来,哗啦啦地往锅里倒起油来。老师连声喊道:“太多了,停!停!停!”此时,锅内已经倒了很多油了。老师开玩笑地说:“你是想做油炸鸡蛋吗?”王政君羞得脸都红了。我们急忙拿来勺子和碗把多余的油舀出去。打开电磁炉,油在锅内滋滋地叫着,我将鸡蛋倒进锅内,里面立刻盛开了一朵金黄的大花。王政君高兴地凑过来,像嘴馋的猴子般围着锅边嗅边说:“好香啊!”我麻利地拿起铲子将煎得金黄的蛋片翻了过来。半分钟后第一片鸡蛋顺利出炉!很快第二、三、四片也煎好了。此刻,有如西餐大厨一样的谭皓之也煎好了肉饼。我们一起动手将准备好了的各种配料塞进面包片里。啊!一个个香喷喷的汉堡新鲜出炉了!

老师指挥我们把水果沙拉、凉拌黄瓜、汉堡等食品端到了一张大大的餐台上。看着这些亲手制作的食物,我们的口水都快流出来了!老师笑眯眯地说道:“孩子们,你们真是小神厨啊!让我们一起品尝自己的劳动成果吧!”噢——大家一边欢呼着,一边狼吞虎咽地吃了起来。很快饭菜被一扫而光。指导老师:王艳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三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23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