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抒情的作文,抒情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一九四二》观后感

作者:李宇轩  作文来源:四川省泸州梓潼路学校四年级七班  更新时间:2018-5-30  
有关观后感的作文 关于观后感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电影《一九四二》观后感

1942年,河南闹旱灾、饥荒、蝗灾,饿死三百多万人,无数灾民流离失所,被迫到陕西逃荒。同时,历史上还发生着这样一些事:宋美龄访美、甘地绝食、斯大林格勒血战、丘吉尔感冒……  

在一九四二年,一个财主老东家遇上一群土匪来讨饭,偷偷报了官,不料被土匪发现,展开了混战。在混战之中,粮食被抢、房子被烧、牲口被偷,东家唯一的儿子也被杀了。乡亲们没了粮食,没了住所,纷纷到陕西去逃荒。一路上,就因为在灾民之中夹杂着国民党士兵,日本人就疯狂的轰炸逃荒的队伍。战火中,国民党士兵也不忘掠夺灾民的粮食,灾民死伤无数,惨不忍睹。  

《时代周刊》的记者白修德在报导中写到:“我并不在乎死了多少人,但为什么那么多人流离失所,政府却坐视不管?”白修德与这场饥荒并无关系,可是他为了拍下当时逃荒的真实场面,冒着生命危险来到了逃荒的队伍中。他甚至看到了狗吃人的现象,随身携带的食物、毛驴都被偷了。  

当这些照片进入蒋介石手中时,猛地给他当头一棒:不能再拖了,不然真成腐败政府了。蒋介石立刻采取行动,把国库里的粮食拿出一半来救灾。可是,这八百万斤粮食对于成千上万的灾民来说,并没能解决实际问题,每天还是有无数灾民饿死。在这绝望之中,狡猾的日本人趁机提供粮食救灾。在粮食的诱惑下,人民的尊严已经低得乌有。老马的长工栓柱,来到日本人的救灾点,为了抢回失踪的女儿的风车,被日本人插着馒头的刀刺杀了。这里导演冯小刚暗示:馒头后面藏着暗刀。  

 《一九四二》这部电影主要讲述旧社会人民生活的艰苦和政府的腐败。而我们今天的生活呢?不愁吃不缺穿,在干净整洁的教室里学习知识。相比旧社会的苦难,我们是幸福的一代。看完这部电影,我想,是谁让旧社会改天换地呢?当然是革命先辈用鲜血换来的!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8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