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写景的作文|写景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山水神韵江海风

作者:王维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08-10-21  
内容摘要:
一坛清澈的水,一丛碧绿的树,随之,“江苏省园艺博览园”8个大字映入我的眼帘,这里,便是我们此行的目的地。
进入园区,那美丽的草坪、原生态的房屋、有趣的迷宫一下子便吸引住了我们的注意力。“草长莺飞二月天,拂堤杨柳醉春烟。”是的,虽然已过二月,但到处还散发着初春那蠢蠢欲动的勃发生命力的早春气息。草地上,绿油油的小草钻出地面,或许是下过雨的原因吧,残留于叶片之上的水珠仍未悄然遁去,晶莹剔透的如钻石般闪耀,阳光拿它照镜子,弹出七色之光。湖边,垂柳飘拂,轻抚水面,远远望去,迷蒙的水气在湖面升腾,垂柳在这最真实的迷离幻境中静梳长发。“啾……”湖面划过一声鸟鸣。是预告吗?那它个真是一个成功的预言家。
湖面沸腾了!鸟鸣拉开了舞会的序幕,“好日子”、“难忘今宵”、“爱我中华”……一首首传统的中国歌曲为舞会上最美丽的小姐们伴奏。喷泉!一柱柱水柱朝天喷射,在天迹划出最绚丽的弧线,在水的冲击下,一位位美丽的公主在最高处,天之尽头,踮起高贵的脚尖,小心翼翼地转一圈,随之兴奋地跳起已苦练多时的舞步,不够完美吗?不会,在天堂中的舞会中,幸福地起舞就很美。最后,一际水柱喷射上天,触云而落,心也在这天堂的舞会和最后的谢幕之中的变得如湖面般清爽、明亮,但却也会为欣奋而荡起一圈涟漪。
听导游说,园区共已展示13个省辖市经典景观的13个部分构成。“梅林花雨”、“泉月赏心”、“闻香寻芳”、“枫桥夜泊”、“三月烟花”、“西溪探源”、“林霭秋雨”、“桑田村庐”、“松石水滩”、“泽地仙滩”……,一个个颇具特色的名字展现了园博园内的美好风光。当然,在这13个景区之中,规模最大、最具代表性的就是本地--南通的“映山泽镜”了。“映山泽镜”依山傍水,风景优美,在这里,除了潺潺流水会另你心醉,巍巍高山会另你汗颜,那么,那辽阔的长江也同样会给你带来非凡的气势磅礴之感。大江边上,万斛潮水奔泻,流云匆匆,野鹭偶惊。放眼望去,一片雄浑激荡的景色。
游完“园博园”的5个景区:江海风景区、灵山圣景区、西山怀古区、梅岭揽胜区和园艺集萃区,我为“园博园”所折服。“山水神韵江海风”,是的,在南通“园博园”开幕的第五届省园博会吸引全国的目光,人们都纷纷把目光投向了南通,投向了这个“中国近代第一城”投向了这座正在奋发向上的城市!
山水神韵江海风,江苏南通园博园!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相关文章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