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写景的作文|写景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田园风景画

作者:刘玉诺  作文来源:桃花江小学四年级  更新时间:2011-9-18  
内容摘要:

我的家乡就在桃江县的一个美丽的乡村里。那里,风景优美,鸟语花香。

小时候,由于爸爸妈妈在城里工作,我就和乡下的外婆住在一起。儿时的记忆总是那么清晰,通往家乡的路又总是那么绵长而富有韵味。从那长着小草和野花的小路往前走,就来到了外婆的村子里,村里清风徐徐,林木青青,乡下人爱在自家门前的场地上种上好多好看的花,有凤仙花,芍药,大丽菊等,它们都依着时令,次第开放,长得鲜灵生动,芬芳扑鼻。

外婆家的对面还有一条溪水,溪水里偶尔会有几只野鸭在戏水,时不时把头扎进水里。天晴气朗的日子里,溪流如丝如带,缠绕于村落之间,往往和瓢泊的烟云结伴同行,静静地、缓缓地流淌着。而雨后的小溪却格外壮观,有时如一斛珍珠迸发,有时如两丈白缎飘舞,声貌动人。当几股山涧相汇时,那或高或低,时缓时急的溪流,一会儿像铁马奔驰,一会儿如雷声大作。溪水撞击着岩石,水花四溅,抛玉掷金之声连连不绝,听来十分悦耳。

乡下人家总要养上几只鸡,外婆家的竹林里常有鸡群出没,瞧,一只老母鸡领着一群可爱的小鸡,在竹林里正悠闲的散着步呢。一只公鸡在鸡群旁边大踏步的巡逻着,它浑身通红,脖子上的羽毛金灿灿的,像是耀眼的锦缎,又像是火红的朝霞;鸡冠子高高的,眼睛亮亮的,多威风呀!多像一个忠实可靠的保安啊。

夕阳未落,外婆家的晚饭早就熟了。外公和外婆把桌椅搬到门前,面对着燃烧的灿烂晚霞,抿着小酒,夹着菜肴啧啧地吃起来。我惊讶的想,哇,外公可真有创意啊!竟然在风景里吃饭,像个书里的诗人。

呵!外婆家的风景太美了,如果把外婆家的这些生活画面组合起来,难道不是一幅美丽多彩的田园风景画吗!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更多相关作文请搜索如:田园,风景
    作文

     环保作文   初一作文   关于动物的作文   三年级作文   初二作文   初三作文
     四年级作文   亲情作文   校园生活作文   写作指导   童话故事作文   五年级作文
     小学生日记   寒假作文   六年级作文   暑假作文   中小学生诗歌   国庆节作文
     写名人的作文 300字,400字,500字,600字 400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