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写景的作文,写景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寻找春天的足迹

作者:谭秋彤  作文来源:江苏科技大学附属小学三7班  更新时间:2013-5-26  
内容摘要:寻找春天的足迹作文指导老师:石苏黔

“春天在哪里呀,春天在哪里,春天就在那青翠的山林里······”我们一边哼着歌,一边去古运河畔寻找春天的足迹啦!

“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不知细叶谁裁出,二月春风似剪刀。”远远望去,河畔的柳枝上布满了绿色的叶子,还微微带点黄色。就像是一位亭亭玉立的姑娘,正对着河面一边“照镜子”,一边梳理着自己的长发哩!走近一看,那些叶子又细又长,十分平整,越往后颜色就越浅,末端尖尖的。在青绿色的叶子中间,还开着一朵朵淡黄色的小花,摸起来毛绒绒的。它们一朵朵挂在枝条上,就像一只只毛毛虫,又像一团团棉絮。微风拂过,枝条随风飘舞,好像在说:“春天,就在我的身上!”

路边黄乎乎、光秃秃的泥土中间,冒出了一个个嫩绿色的、末端还带点淡黄色的小脑袋,好奇地打量着这个世界。一开始,它们很不为人所注意,但随着它们的颜色越变越深,越长越高以后,它们就开始渐渐地吸引人们的视线了。这就是一种最常见的植物——小草。微风拂过,小草舒展了柔嫩的身体,给大地铺上了一层绿色的地毯。沐浴着和煦的春光,小草更加生机勃勃。星星点点的野花也争先恐后地冒了出来,为无边的绿毯作点缀。碧绿的草地再加上五颜六色的野花,让不就是春天吗?

我们来到学校的操场,探望住在这儿的银杏树老爷爷。这颗老银杏树已经在这里挺立了一百多年了,它的树干上刻满了岁月的痕迹。远远望去,原本光秃秃的枝干上,多了许多密密麻麻的小绿点儿,就像一颗颗小星星。走进一看,原来有许多青绿色的小芽已经从枝条上冒了出来。这些小芽有的紧紧地包在一起,好像不愿分开似的;有的已经互相分离了,展开了叶子。棕色的枝条上隐隐地透出一些绿色,我想,这就是春天的足迹吧!

咦,校门口那粉色的云霞是什么?哦,是樱花。走上前去,抬头仰望,一朵一朵的樱花像一把把精致的小伞,又像小姑娘穿的迷你短裙。花瓣呈现出自然的淡粉色,淡黄色的花蕊,顶端是橙色的。花瓣层层叠叠,错落有致,数也数不清。我踮起脚尖,弯下一根树枝,摸了摸,就像摸着像绒布一样柔软,又像摸着婴儿的脸一样嫩滑。俗话说“红花还需绿叶衬。”旁边绿中带红的叶子把粉嘟嘟的樱花衬托得更加迷人。原来春天正露出粉色的笑脸迎接我们的到来哩!

 “哈哈哈……”循着笑声望去,原来是我校“八少年雷锋班”正佩戴着红袖章,给校门口的独居老人打扫卫生呢!

我找到春天的足迹啦! “春天就在我们小朋友的眼睛里,更在我们小朋友的心里!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更多春天作文请搜索如:春天
    作文

     关于动物的作文   初一作文   周记   三年级作文   环保作文   初二作文
     初三作文   四年级作文   五年级作文   亲情作文   校园生活作文   写作指导
     童话故事作文   小学生日记   寒假作文   六年级作文   暑假作文   中小学生诗歌
     国庆节作文   写名人的作文 有关春天的作文 关于春天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 400

    Copyright © 2005-2013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