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状物作文|状物作文600字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凤仙花生长过程观察记录

作者:占盼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0-6-10  
内容摘要:

凤仙花生长过程观察记录  

516             星期日               

    下过几阵绵绵春雨之后,土松了好多。前几天播下的凤仙花籽现已探出了脑袋。过了几天,它们就成了幼苗。十几天之后,它们就已有5-6厘米高了。凭着兴趣,我轻轻地拔出一棵凤仙花,把它移栽到了花盆里。刚搬入新家的时候,这棵小凤仙花就已有4片嫩叶了。从这天起,我就打算去观察它的生长过程,尝一尝其中的味道。  

   

 519              星期 三             

     今天,我又来到凤仙花旁,用尺一量,啊,又长高了不少。数一数叶子的片数,虽然没有又长出一片新,但是,在凤仙花的尖端已冒出了一两片小嫩叶,其它叶子也比以前大了不少。看着凤仙花天天都在茁壮成长,我心里乐滋滋的。  

   

 524              星期一                

     数日不见凤仙花,现在,一到那个花盆旁,让我大吃一惊。凤仙花长高了很多,已有10多厘米高了。只是在几片叶端,有些叶子已有枯黄了。再看泥土,上面还有一片叶子,一半也枯黄了。我有些担心,于是乎,我拿上剪刀,将叶子枯黄的部分剪去。  

              

 67               星期一              小雨  

     刚放学回到家,我便跑到凤仙花前。让我高兴的是,上次我对凤仙花动的手术很成功。现在的凤仙花已是舒枝展叶的了。更令我兴奋的是,凤仙花现在虽然不是很高,却开出了3朵紫红色的小花。嗨,真是功夫不负有心人哪。

                                          (指导老师:陈娟)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