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状物作文|状物作文600字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作文:我爱苹果

作者:李沁珂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0-10-19  
内容摘要:

 

在众多水果里面,我最喜欢苹果了。你要问为什么,那就听我一一道来。

它们不是正圆,依品种不同,颜色各异:有青、有黄、有红,极其漂亮诱人。轻轻地咬一小口,那甜甜的滋味,便迅速占据了我的味蕾,恨不得把苹果一口吃完呢。仔细一闻,还有一股股诱人的香味,它一溜烟儿钻到我的鼻子里。再摸一摸苹果的表面,光滑极了,好似那润滑的丝绸一般,又好似细滑的仙女的头发。

苹果的营养价值很高,是老幼皆宜的水果。为了进一少证明我喜爱的苹果的价值,我还专门上网查证过:“苹果中富含的维生素C是心血管的守护天使,心脏病患者的健康元素。苹果还具有生津止渴、益脾止泻和我饿、和胃降逆的功效。”听妈妈和朋友们谈起,如果想减肥或者消化不良,或又是中气不足、轻度腹泻、便秘、烦热口渴、饮酒过度、高血压,都没关系,每天坚持吃1—2个苹果就OK了。

在我国东北、华北、华东、西北和四川、云南等地均有种植苹果。2005年,我国苹果的栽培面积为189万公顷,产量达到2400万吨,分别占世界苹果总量的2/5和1/3。

既然苹果产量这么大,种类也一定很多,那么对不同的种类又该如何挑选呢?苹果一般有红富士、黄香蕉、红星、黄元帅等品种。以我多年吃苹果的经验,如果是挑选红富士,首先要看苹果柄是否有同心圆,这样的苹果由于日照充分,很甜;然后看身上的条纹,(大家仔细观察果皮,因为日晒关系,黄红相间,略可见黄红纹)条纹越多越好吃;最后看主体颜色,越红的越好。而黄香蕉苹果则是麻点多的好,青苹果则是色青,微泛黄的好吃。

苹果不但种类、数量多,食用方法就更多了。平时大家一般是生食啰,其实呢,还可以将1—2个鲜苹果洗净,去皮芯捣烂榨汁。每日饮3次,一次饮一大杯,美容解渴。第三种吃法是做成苹果蜜茶对高血压、心脏病、肺结核、肝脏病等慢性疾患有一定的治疗与调补作用。除此外,还有大饭店中常可以吃到的苹果沙拉、苹果蒸米饭、苹果拼盘……每次都吃得我“肚饱眼饿”。

苹果在古代称“奈”,又叫滔婆。英文名称是apple,日文名称是リンゴ。足见从古到今,从中到西,人们对苹果都是倍加喜爱。

看完了这些,你一定对苹果垂涎三尺了吧。趁现在苹果还未下市之时,快去购买吧!即使你不喜欢苹果,我也可懒得管了,反正我只知道I like apple!

指导老师  黄敏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