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状物作文|状物作文600字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宝贝”基地

作者:陈朝茜  作文来源:湖南省隆回县东方红小学  更新时间:2010-11-29  
内容摘要:

宝贝”基地  

    我的房间很小,但却装满了各种各样的“宝贝”,每次一看到这些“宝贝”,过去的美好回忆不禁在我脑海中回放。现在,就让我带你们来参观我的“宝贝”基地吧!  

       瞧!这是一个精致的手工制作品—米老鼠。这可是我花了整整一个月的时间,又是刀刻,又是缝针,手都扎出血来了……唉,这其中受过的苦可真是一言难尽啊!最后才制出这样一个栩栩如生的米老鼠。你看,米老鼠双手叉腰,一副神气的样子,真是好笑。这个“宝贝”的意义不但是好看,而且告诉我:无论做什么事要经过努力,有付出才会有收获。  

再看看这个,嘻嘻,这是我来到这个世界的第一张照片。胖乎乎的脑袋,稀稀疏疏的头发,像刚出土的幼苗,小圆脸蛋,像熟透的苹果,一张樱桃小嘴微微向上翘,眨巴着眼睛,好奇地看着这个陌生的世界。看着照片里的我,我觉得爸爸妈妈真不容易,把那么丁点儿大的小东西培育成今天的我。这个“宝贝”的意义是让我学会感恩。  

来到书桌旁,一股清香扑鼻而来,这是一本饱含友谊的笔记本,淡紫色的封皮上附有一层绸子似的薄纱,上面印着两只活泼可爱的泰迪熊,散发出淡淡的清香。这是一个农村朋友送给我的礼物。我记得第一次见到她的时候,她身上脏兮兮的,没人愿意和她玩,我很同情她,也有点嫌弃她。那天,骄阳似火,伙伴们都在家吹着空调津津有味的看电视呢!我在家憋得慌,只好去找农村朋友小花玩了。小花正在写作业,我跑过去友好的说:“小花,在写作业啊,去玩丢沙包吧!”小花先是一愣,然后吃惊的说:“你难道不嫌弃我吗?”我笑着摇了摇头。这天,我们玩得满头是汗才回家,回家路上,她对我说:“我下个星期要回农村了,你是我在城市第一个认识的朋友。”之后的几天我经常找她玩。可我每次看到她,她都在烈日炎炎的太阳下捡垃圾。直到她要回农村的那一天,她把笔记本送给了我,上面有一段歪歪扭扭的字:谢谢你不嫌弃我这个农村人,这个笔记本是我捡垃圾的钱,希望你不要嫌弃。每当我看到这个笔记本时,小花那纯真的脸蛋浮现在我眼前。这个“宝贝”告诉我一个深刻的道理:真挚的友谊是不分地位的。  

我的“宝贝”还不止这些呢!有第一次靠自己赚到的钱买到的爱心发夹;有自己编的童话;还有自己编的歌,叫《快乐》;还有……  

我的“宝贝”虽然不是些多么贵重的东西,但背后却都有一个耐人寻味的故事和一个个深刻而又朴素的道理。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