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状物作文|状物作文600字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关于小燕子的作文

万物皆有情
作者:王悦涵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1-4-18  
内容摘要:万物皆有情

     星期六的傍晚,天阴沉沉的,还不时飘着细雨。几只燕子在马路上无忧无虑地嬉戏。突然,一辆大货车呼啸而过,不幸的事发生了。
      血!是血!是那鲜红鲜红的血!一只小燕子孤零零地躺在马路上,已经奄奄一息。它伤痕累累,头无力地垂在地上,眼睛一直闭着,身子软绵绵地,翅膀耷拉着,完全瘫了。它就这样静静地、静静地停止了呼吸,永远地离开了人世。

   这时,另一只小燕子小心翼翼地躲过了一辆又一辆车子,飞到小燕子身边,它收起了翅膀,“叽____”地一声停了来。“叽叽叽”问它:“朋友,你怎么了?”渐渐地,渐渐地,它似乎明白了什么,眼球骨碌碌地转动着,朝四周不停地看着。像是要为小家燕报仇,找出凶手,将这个坏蛋绳之以法,又像是在向人求助,希望有同伴能来帮忙救救小燕子。
     “嘀嗒嘀嗒”,“嘀嗒嘀嗒”,豆大般的雨点无情地打落在小燕子柔弱的身上。同伴不顾一切地张开双翅,多像一把大伞,是那么毅然决然,义无反顾的在为小家燕遮风挡雨,它焦急地叫着:“兄弟,这里危险,快跟我走吧!“它全身湿漉漉的,可依旧扑愣着翅膀,仿佛要把小家燕推醒。它声嘶力竭地喊道:“兄弟!兄弟!快醒醒!快醒醒!”它的嗓子嘶哑了,可仍然不肯停下。
     “嘀嗒嘀嗒”,“嘀嗒嘀嗒”,雨越下越大。同伴仍然一动不动,它静静地守护着,站了好久好久,如同一座雕塑。它用自己身上最温暖的小腹,紧紧贴着小家燕,把热传给它,还不是用小爪轻轻拍拍小燕子,希望它能醒来陪它玩耍,那是多么美好呀!
     天渐渐黑了,雨也渐渐停了。同伴知道小燕子再也醒不来,情不自禁地说“安息吧!希望你在天堂能生活得幸福!”说完,同伴怀着依依惜别的心情走了,它一步一挪地走着,还边走边回头,眼神里充满了眷恋,更多的是悲伤、痛苦、无奈、苍凉、决望……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