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状物作文600字,状物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啄木鸟

作者:周敬博  作文来源:重庆市九龙阳光飞扬学校六年级  更新时间:2018-12-2  
有关啄木鸟的作文 关于啄木鸟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我是一只啄木鸟——森林里的“小医生”。

在森林里,总是独来独往,从不成群结队,大家都叫我“独行侠”。不但如此,我们还划分领地呢。有人会好奇:我们是怎么划分领地的?我们的方式可和谐了!我们不像人类为争夺领地打来打去。春天到来的时候我会唱出响亮的歌儿,用歌声告诉其他人这片森林是我的。

我的工作是森林医生,保护森林是我义不容辞的职责。我拍拍翅膀飞起来,仔细的观察周围的树木。忽然,我发现了一棵没精打采的“病树”。我立即飞过去为它把脉诊治,它的身体里有一窝虫呢。我用我又尖又硬的喙把树皮一下下地啄开。随着一阵“咚咚咚”的敲击声,我看到了虫子们的窝。虫子在我的反复敲击下被敲晕了。于是,我把我那长长的,长满倒刺的舌头伸进去,一卷,把躲在树干的虫都消灭掉了,大树又恢复了往日的生机勃勃。

我会一刻不停的工作,每天不停的敲击树木,清除害虫。有人会问:“你们啄树干的频率这么高,难道不会得脑震荡吗?”哈哈 ,如果你这么想就错了。我们的大脑周围,有海绵一样的骨头,就连人类的安全帽也是根据我们这一特性发明的呢!

 我不仅喜欢啄木鸟,也喜爱像啄木鸟一样默默奉献的人。

愿我真的是一只啄木鸟!指导教师:况慧星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鼓励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18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