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状物作文600字,状物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动物的尾巴

作者:许渤超  作文来源:湖南省郴州市第十九完全小学五年级4班  更新时间:2021/12/26  
有关尾巴的作文 关于尾巴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相信大家在生活中都见过各种各样的尾巴,有的是长绳形的,有的是分叉的,还有的像一把扇子。今天我们就去看看动物的尾巴,有什么秘密?

说到动物尾巴,大家第一时间想到的可能就是孔雀的尾巴,那开屏时的美丽,是不是让人觉得就像一位美丽的公主?其实能让尾巴开屏的是雄孔雀,而雄孔雀开屏最大的用处是用来求偶的。在求偶时,他会对雌孔雀进行开屏,有意对雌孔雀展示自己的强大与美丽。而实际上,真正的孔雀公主却灰不溜秋,尾巴也无开屏的功能。你说神奇不!

见过牛的都知道牛有一条长长的像辫子一样的尾巴,尾巴末尾还长了一团毛,可是很少人知道牛的尾巴的作用。其实牛的尾巴可以在奔跑时起到平衡身体的作用,而且在平时还可以驱赶苍蝇、蚊子等。

不仅陆地上的动物有尾巴,水里的动物也有尾巴,水里的动物的尾巴相比陆地动物的尾巴作用要更大。就比如说鱼吧!鱼的尾巴作用之一,便是推动身体前进和控制方向以及和胸鳍一起维持身体的平衡。如果没了尾巴,那么,鱼的身体便会前倾,影响游动。而且鱼尾巴还有特别的功能呢!比如雄性孔雀鱼的尾巴和孔雀的尾巴一样帮助它吸引争夺异性,魟鱼的尾巴可以作为自卫的武器。鱼的尾巴还可以保存体内脂肪的哦。

动物的尾巴各有所长,各有所用,真是太神奇了!动物尾巴的秘密还有许多,小朋友们一起去解锁吧!指导老师:朱乐金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三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21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