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状物作文600字,状物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恐龙

作者:李政轩  作文来源:山东省滕州市实验小学善南校区五年级2班  更新时间:2021/11/21  
有关恐龙的作文 关于恐龙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恐龙是一种神奇的生物,有大有小,就以三角龙来说吧,三角龙体长9米,体重最多有12吨,并且它的身体非常结实,四肢粗壮,前足上有3个蹄子,后足上有4个蹄子,是一个十足的庞然大物。

恐龙家族中不仅仅有大块头,同样也有小个子。属于兽脚类的近鸟龙和耀龙体形很小,与家养的鸡差不多大小,体长都在35厘米以下,其中近鸟龙的体重只有110克左右,是已知恐龙当中最小的物种。

恐龙种类繁多,大致可以分为三类:肉食类、植食类和杂食类。以植食类和杂食类来说,它们不需要主动捕食,因为它们吃的大多是植物。而肉食类恐龙往往会主动出击,比如翼龙,翼龙大部分以鱼为食,翼龙会在掠过水面的时候,张开上下颌,在接触水面的一瞬间把头钻到水下,准确地咬住靠近水面活动的鱼类。人们在极少的翼龙标本的胃部发现了尚未消化完的鱼类骨骼,也在翼龙的粪便中发现了鱼类骨骼碎片,这些也成了翼龙以鱼类为食的最直接证据。

那恐龙是怎样睡觉的呢?拿体长不过53厘米的寐龙来说吧,它蜷成一团,发达的后肢折叠于身体下面,较短的前肢收在身体两侧,很像鸟类收拢的翅膀。而头呢,则扭向后方,藏在前肢之下,细长的尾巴盘绕着身体。

大部分恐龙都是呆头呆脑的动物,不过,如果没有6500万年前的大灾难,伤齿龙就完全可能演化为另一种生物——恐龙人,成为地球的主宰。所以,世界之大,无奇不有。指导教师:杜姗姗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二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21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