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状物作文600字,状物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一株淡雅的吊兰

作者:彭昱诚  作文来源:四川省乐至县乐至博骏公学校小学部3年级  更新时间:2022/2/6  
有关吊兰的作文 关于吊兰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我家阳台上养了很多花,其中我最喜欢那盆吊兰了。

吊兰和很多花不一样,一年四季都披着一身绿衣裳,长长的叶子细细的。它并没有绚丽多彩的花瓣和迷人的花香,但我唯独钟爱吊兰。

吊兰刚长出来的茎是红色的,慢慢的就变成了翠绿色。它的茎会长的很长弯弯曲曲地向四周延伸。每过三天,我就要浇水一次,刚刚开花的吊兰叶子,不多只有40厘米长,叶子长条长条的有点像柳叶。叶子的两边是淡绿色,中间夹杂着一些白色。它成熟时,那绿绿的叶子就变多了。虽说吊兰是生命力极强,但是如果长时间不浇水,那么它的叶子就会变的柔软无力,没有精神。

到了冬天叶子仍旧茂盛极了,吊兰比其他的叶子更绿,叶子长得更长更宽。每次喷完水,吊兰喝饱了水分,晶莹的露珠在叶子上滚来回滚动,好像在跳芭蕾舞。

有一次我们全家都回老家过年了,等回家时它已经有些叶子枯黄了,我赶紧给了喷了喷水,没几天吊兰又活过来了,并且茂盛如初。吊兰这一种顽强的生命力深深地触动了我。它不一定需要肥沃的十壤和肥料,只要一点水就行了,一点都不娇气。

如果吊兰能听懂我的话,那我一定会问它:吊兰吊兰,你为什么那么神奇?指导教师:韩佳玲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2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